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两幼童被困火海 一孩童母亲赶至先救他人儿

pt.fjsen.com 2014-03-24 09:33  陈丽明 来源:东南网    

医生昨日对小海进行了手术

东南网3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文/图) 3月18日中午12时许,在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疑因孩童玩耍致一柴火间突发大火,2名儿童被烧伤。事发当时,4岁幼童小海(化名)的妈妈陈丽侦第一时间发现了情况,冲入火海中救人,先将与小海一起玩耍的5岁幼童小宝(化名)抱离。经诊断,小海和小宝两人均为特重度烧伤,仍处病危当中,其中小宝的烧伤面积为36%,小海的烧伤面积是68%。

“当时离我最近的不是我儿子。”她说她并非不爱自己的儿子,尽管知道自己的选择让儿子受到了更多的苦,但被问及是否后悔时,她的回答是:“都是孩子,一样的!”

两幼童柴火间玩耍 突发大火被困

昨日上午,躺在病床上的陈丽侦告诉记者,3月18日中午12时许,吃饭时发现小海不在,于是出门去找。第一次找的时候有经过柴火间,只是感觉房子是关的,没想到孩子会在里面。第二次寻找时,她远远看到了柴火间冒烟,等她赶到时,火已经烧得很旺了。听到火海中有孩子的哭声,陈丽侦想也没想就跑进去救人。

“火很大,两个孩子身上都有火。”陈丽侦说,一进柴火间,她就看到小海和经常一起玩的小宝两人被困其中。她冲上前将离自己较近的小宝抱到门口没火的地方,将其身上着火的衣服脱掉,“我知道第一个抱的不是自己的儿子”。这时,小宝的奶奶也赶了过来,陈丽侦将小宝交给小宝的奶奶之后,再次冲进火海,救出自己的儿子。

目前,小海和小宝正在莆田九五医院烧伤科ICU病房中接受救治,小海的母亲陈丽侦烧伤住院,小宝的奶奶手也被烧伤。事发之后,东庄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往现场,据出警的黄警官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火已经被扑灭。民警调查发现,事发当时只有2个小孩子躲在柴火间玩耍,而其中都是易燃的花生藤和柴火,火灾的发生可能是因两个孩子玩火所致。

两幼童仍病危 治疗费是大难题

据九五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黄永新介绍,小海和小宝目前在ICU中接受救治,两人都处于病危之中。据了解,小海和小宝均被确诊为特重度烧伤(火焰),其中小宝的烧伤面积为36%,小海的烧伤面积为68%。“面积越大伤情越重,救活的难度也越大。”黄医生说,皮肤在烧伤之后,毛孔就出现堵塞,会影响到患者的排汗功能,今后全身会出现瘙痒不适,而在夏天更像是感觉火烧一样。

其中,小海的病情尤为严重。据烧伤科主任吴祖煌介绍,像伤得这么重的小孩子,该院三四年也就见到一两个。据介绍,由于小海下半身严重烧伤,部分肌肉坏死且足部脚趾全部烧毁,后期或出现残疾,或将影响其下肢行走能力和生育能力。

小海的父亲说,他们夫妻生的另两个孩子都有智障,小海是他们一家的希望所在,从小就很聪明,不想却遭此厄运。据了解,住院至今,小海的医疗费已经花费了十余万元,小宝也花费了3万多元,初步估计,小海今后的康复治疗要花费上百万元,而小宝也要四五十万,这对于东拼西凑出医疗费的两家来讲,无疑是个天大的难题。昨日,莆田市红十字会送去3000元救助款,常务副会长张朱英表示,该会的烧伤儿童救治基金也将对2个孩子进行帮助。

只不过,这些帮助对于两个家庭来讲仍然微乎其微。如果有读者愿意帮助这两个不幸的家庭,请拨打本报热线968111。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