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找准问题 用好载体——访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

pt.fjsen.com 2014-04-09 09:57  卓晋萍 来源:东南网    

清明节前夕,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挂钩联系点榜头镇紫泽社区调研。在了解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设备落后、卫技人员不足、群众看病无法享受跟卫生院同等的报销标准等问题时,他当场协调卫生部门予以解决。在看到于洁小学没有塑胶跑道、校园围墙破旧时,他当场落实资金50万元,支持学校建设。

随后,郑瑞锦与社区的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现在有的机关门虽然好进了,但是办事没有熟人还是难办。”

“办事需要的手续没有一次性告知。常常听到的话就是‘我不知道’。”

“于洁小学学生数逐年增加,需要配备更多教师,尤其是音乐、体育、美术专职教师。”

“现在老人越来越多,养老成了一大难题。应该想办法解决居民养老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郑瑞锦一一作了记录,有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有的问题与大家探讨解决方案。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机关而言,就是要用更多的时间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中,这样才能了解实情、多办实事。郑瑞锦说道。

“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效,必须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郑瑞锦说,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突出作风建设,贯彻整风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新时期如何走群众路线”、“我心中的群众观点”大讨论,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推动仙游实现“人和业兴百姓富,彰文宜居生态美”。

当前仙游县存在哪些“四风”问题呢?从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看,思想不够解放,推进改革发展的新举措不多,存在求稳怕乱、瞻前顾后的思想,存在不敢担当、不敢负责、不敢触及矛盾,当“太平官”、“逍遥官”等问题。从县直部门单位看,有的执行力、落实力不强,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有的工作报喜不报忧,遇到问题捂着、拖着,部门之间缺乏主动沟通协调。从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和执法监管部门看,一些部门的“中梗阻”现象仍然存在,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事情仍然难办;有的执法监管部门存在选择性、随意性执法,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从乡镇(街道、管委会)和村(社区)等基层组织看,有的不思进取、心浮气躁,岗在人不在,人在心不在,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不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如何有针对性地选择自选动作?郑瑞锦说,根据各行各业的特点,县里提出县直机关单位侧重围绕“评股长、转作风、促发展”开展活动;乡镇(街道)、村(社区)围绕“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开展活动;医疗卫生部门围绕“崇尚医德,优质服务”开展活动;中小学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当人民满意教师”开展活动。这样更贴近实际,易见成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关键要以活动推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活动成效。”郑瑞锦说,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攻坚项目相结合,全力推进14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25个重点攻坚项目,加快和谐征迁步伐,加快项目审批运作,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认真实施15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抓好24个老少边扶贫开发重点村发展和地震村重建工作,重点解决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社会保障、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综合管理、园林县城创建等问题;与优化环境相结合,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让“靠前服务、一站式服务、即办服务、标准化服务”成为常态,形成办事效率高、工作作风正、服务态度好的投资软环境。

郑瑞锦说,接下来,要更多深入基层,与群众多交流,多听取意见,了解和掌握群众反映的各级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以及群众最盼望解决的实际问题,做到能改的马上改、能办的马上办,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湄洲日报 卓晋萍)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