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80后”小伙与母亲拍摄原创音乐MV引关注

2014-05-15 11:25  周晓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愁白了您的头……”近日,一部由我市“80后”小伙戴凤鑫原创的音乐MV《最美的温柔》,在各大网站、论坛上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转载,也获得网友们的一致好评,许多网友看了视频后,纷纷留言表示“真的很感人”。

从小心中就有音乐梦

1983年戴凤鑫出生在仙游县西苑乡一个贫困的农家里,兄弟姐妹6人,其排行第四,从小其聪明好学,也许是贫困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在10年的原创音乐路上坚持着。

“母亲虽然没有读过书,但她乐感很好,不管是什么歌,她只要听过几遍就会有模有样的唱出来,所以年轻时她就是村里的文艺积极分子,经常跟着一起表演节目,宣传一些政策,晚上还经常哼着歌儿哄我们睡觉,这让我从小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戴凤鑫说,但那时候家里的条件实在太差了,母亲夜以继日的干活,供我们几个孩子读书,所以那时候的音乐梦只能深藏在心中,直到进入大学后,才有了一些机会去接触音乐,那时候感到特别地开心。

大学时退学去学原创音乐

据了解,为了实现心中的音乐梦,大二时,戴凤鑫向学校提出休学后,来到一家音乐原创机构进行学习。大三那年,他甚至瞒着家人直接选择退学,从而全身心投入原创音乐上,退学后的他先后去了杭州、广州等地,虚心求教,跟着一些老音乐人接受了更专业的音乐学习。他说,在他的人生格言是“活着就是为了创造一些值得回忆的往事”,他先后参加过“中国好声音”福州赛区海选、“中国梦想秀”福州赛区选拔赛等,获得了评委、观众的好评。

2004年,戴凤鑫开始作词、谱曲,开始了他的原创音乐之路,第一首歌便是《爱过就忘的人》,他说,在大学时,喜欢上一个女生,但一直不敢表白,等到鼓起勇气的时候,才知道那个女生已经有了男朋友,于是为了纪念这段青涩的暗恋,一口气写下其人生的第一首歌。

“一路风雨一路歌”。采访中,戴凤鑫对当初瞒着家人退学一事,心中一直内疚着,他说:“当初因为自己的年少无知,只为了自己而没有去考虑家人的感受。当母亲最后得知我退学后,她那惋惜、无奈的眼神,直到现在还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每每想起,我总感觉自己太自私了”。

自导音乐MV献给母亲

都说子不嫌母丑,在子女的眼中,母亲永远是最美的,母爱也是最伟大的,在今年的‘母亲节’来临前一个月,想到母亲已经60岁了,戴凤鑫觉得这么多年没有为母亲做点什么,反而还是让老人为子女操心着,于是萌生了为母亲写一首歌的想法。经过半个多月的作词、谱曲,《最美的温柔》录音结束,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把母亲接过来,请她一起参与拍摄MV。这是他第一次导演、制作音乐MV,母亲更是第一次面对镜头拍摄,其中有个情节是他和母亲相对而坐流泪的镜头,那是绝对真实的镜头。

在拍摄现场,他坐在母亲对面,看着她为了子女,为了这个家,从青丝变成白发,皱纹也爬满了脸庞,想起自己当初的叛逆,让母亲没有好好的享福过,戴凤鑫的心里不由得一阵酸楚,眼泪也不由地流了下来。戴凤鑫有些哽咽地说,“这么多年了,一路风风雨雨走过来,很是感谢家人为我付出这么多,今后我一定用心作好原创歌曲,希望能在音乐这条路上闯出一片天地,用实际行动报答母亲及家人、朋友对我的帮助。”

(莆田晚报 周晓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