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城厢区 > 正文

莆田华东城市广场小区楼下商家 空调噪音扰民

2014-06-11 17:34  陈盛钟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墙上有数十架空调外挂机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马俊杰 文/图)进入夏天,很多商家都打开空调为顾客纳凉,但这可能也会影响到他人的生活。前天,家住莆田城区华东城市广场小区的王女士向本报968111反映,他们小区楼下的永辉超市和AGOGO自助KTV使用的空调非常老旧,发出的噪音严重扰民。

窗户一直紧闭 还是可以听到

华东城市广场小区位于荔城大道西侧,其一二三层主要为商业建筑,四层以上为住宅楼。据小区居民介绍,上个月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楼下的不少商家纷纷打开空调,但有的空调外挂机发出“嗡嗡”声,吵得大家无法正常休息。“白天附近车水马龙,还感觉不到,一到夜间,特别是深夜,声音就非常刺耳,让人无法忍受。”居民刘先生说,这些天他家一直窗户紧闭,可还是能听到外面低沉的轰鸣声。

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一幢建筑的两面外墙上挂着大大小小约四十多台空调外挂机。居民们说,这些空调外挂机属于AGOGO自助KTV,他们猜测,可能是因为使用年限太久了,所以运行时的轰鸣声非常明显。在附近,永辉超市荔城北店的后墙上也挂了不少空调外挂机,上方正是居民住宅区。

商家:将叫人尽快解决

永辉超市荔城北店店长林先生称,他们超市共有两台中央空调,之前因为故障一直没有开放,前阵子刚刚进行了维修。“中央空调维修期间确实声音比较大,但正常运行后,基本没什么噪音了。”林先生表示,为了节约成本,他们超市规定中午时分和晚上9点半过后,中央空调就要关闭,所以,即便开放空调后有一些声音,对楼上居民的休息也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AGOGO自助KTV的店长许先生说,他们店开张至今约有五六年时间,店内使用的是单体空调,四五十台空调外挂机集中在一起,肯定会发出一些声响,加上有的机器老旧了,可能会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对此他表示歉意。“之前,我们并没有接到居民的投诉,希望能与居民们多沟通。”许先生说,他们会立即叫人排查,想办法尽快解决此事。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城厢区环保局,一位环境监察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如果情况属实,会要求相关商家进行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