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秀屿区 > 正文

莆田埭头镇黄岐村超载运沙车频出 轧坏村道

2014-06-12 15:51  陈小芳 陈丽明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的路段满是沙土,大车驶过扬尘漫天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小芳 陈丽明 马俊杰 文/图)约一年前,莆田秀屿区埭头镇黄岐村搬来一家采沙场,附近村道的居民从此困扰不断。除了夜间休息受到影响,村民们更担心通行了十几年的埭汀路不断出现裂痕。记者了解到,当地派出所已经严查超载运沙车,埭头镇也在计划联合执法。

村民:一5岁小孩曾被运沙车撞亡

家住埭头镇田边村的陈先生介绍,埭汀路是埭头镇通往汀岐村、潘宅村、汀港村等行政村的主要道路。近一年来,许多超载的大型运沙车由此路通过。据陈先生介绍,埭汀路两旁约有5所中小学。“学生放学时,运沙车照样行驶,村民们都很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陈先生称,去年冬季,高林村一个5岁的小孩在村道上被运沙车撞倒,当场死亡。

除了路面出现裂痕,村民们的日常休息也受到影响。陈先生说,村落内人少安静,以老人小孩居多。“尤其在晚上,大家都已经入睡了,运沙车一过感觉路面就有震动感。”陈先生说,许多村民都向镇里的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现场:20分钟内3辆运沙车通过

昨日上午,记者从埭头镇政府附近驶入埭汀路。据观察,路面出现了多处不同程度的破裂,在路面连接处更为严重,小车经过时都要放慢速度。20分钟内,有两辆卡车运输沙石经过,还有一辆装满沙的土方车驶过。

潘宅村的林先生介绍,埭汀路已经通车十多年了,一直没有什么问题。一年前,黄岐村搬来一个采沙场,运沙的土方车不时由埭汀路通过。“路破得越来越严重,也没有人来修。”林先生说,因为白天有部门抓车,这些土方车就在半夜11点左右开出来,吵得人睡不着。

部门:已处罚部分车辆将加强检查

记者来到黄岐村看到,采沙场在村道内侧,靠近附近海域。记者将车开入采沙场,发现该厂并没有悬挂明显的招牌,几位工人正在施工。见记者来访,工人十分警惕,上前让记者尽快离开。

埭头派出所蔡所长告诉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后,派出所组织民警上路检查。从上周开始,已经抓获12辆超载运沙车。据超载情况,对他们处以扣6分、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责令卸载。蔡所长表示,派出所在后期会继续加强检查。据蔡所长介绍,为了彻底解决该问题,镇里正在组织相关责任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准备下一步的联合执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