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三紫花园小区路段没划停车位 收费员也收费

2014-08-07 15:48  蔡学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陈晋)家住莆田延寿路三紫花园的林先生在小区前一个没划停车位的区域停车,被车位管理员收取了5元停车费。林先生表示,只有划停车位的区域,物价部门才核定收费标准,收费员这么做显然违规了。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市区道路停车收费项目陆续展开,一些收费员及物业公司为收取更多的停车费,随意抬高非主干道停车收费标准,一些不知情的车主被收了冤枉钱。

市民:收费员强收费 还说要报告交警

林先生告诉记者,8月2日晚,他开车回三紫花园小区,将车停在小区门口人行道上,停车的区域并没有施划停车位,但他刚停好车,一个穿黄色马甲的收费员要他交纳5元钱的停车费。

林先生不停地跟对方解释,称自己没有停在划线车位上,但收费员却称,只要在延寿路停车,就必须缴费,如果拒缴,车就不能开走,还要向交警报案。

住在附近的施小姐向记者抱怨,在三紫花园小区路段的人行道上停车,收费员都会强行收费,尤其是下午至晚上10点之间,被收费的情况更为严重。

调查:高峰期“额外”收费 非主干道收费更高

采访中,在三紫花园路段负责收费的收费员告诉记者,该路段人行道共安排了4名收费员,实行两班倒制度。对于线外停车收费一事,该收费员称,傍晚是停车高峰期,或因规范停车管理,其他收费员可能会对停车位区域外的车辆收取停车费。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存在线外停车收费乱象外,一些非主干道的收费标准也被随意抬高。据悉,按照莆田市物价局出台的停车收费标准,市区10条主干道收费为第一小时收费3元,之后每增加半小时加收3元;非主干道收费标准为第一小时收取2元,之后每增加半小时加收2元。

在这10条主干道中,东圳路(八二一街至荔城大道)路段,是按主干道标准进行收费,剩余路段(荔园路至八二一街)则按非主干道收费。但东圳路非主干道路段的收费员,其收费标准与主干道收费相同。

部门:非停车位收费违规 将责令他们整改

延寿路收费路段属拱辰街道办管理,该街道办负责划线车位管理的统战委员陈先生说,街道辖区内的划线停车位收费管理,是委托给一家公司负责,所有收费员都是由这家公司聘请。街道办之前已明确告知受委托的公司,只能对交警部门划线的停车位进行收费,未划线区域停车,不允许收取任何费用。

陈先生表示,收费员对在划线停车区域外停车的车主收费,属违规行为,他将马上通知其所属公司调查,并对收费员进行批评教育,性质恶劣的将依规辞退。

莆田市物价局服价科工作人员表示,市区道路停车必须按照物价部门制定的标准执行,如果非主干道停车收费标准被抬高,也属于违规收费,市民可以拨打12358投诉,物价部门会及时到现场调查取证,并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