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访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

2014-08-26 10: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1日,就如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仙游县委书记郑瑞锦接受专访。

郑瑞锦说,仙游县委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牛鼻子”来抓,旗帜鲜明反腐败、勇于担当抓改革、一心一意抓发展、从严要求抓队伍,使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伴相随、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就如何抓好落实,郑瑞锦说,着力落实领导责任。制定出台落实“两个责任”的《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明确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目标要求、工作内容、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开发运用“两个责任”工作软件实行台账式管理,促进党委担好领导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检查考核之责、责任追究之责。在全市率先制定出台《关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四转一强”工作实施意见》,从清理议事协调机构,规范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工作分工和在领导班子中的排序等6个方面作出规定,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种好“责任田”,履行好组织协调、开展监督、查办案件、警示教育等职责,看好队伍,看好容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十不准”等规定,从县委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五项承诺”,即带头廉洁自律、带头严格要求、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接受监督。县里近800名党员领导干部已作出廉政承诺。

着力查处贪腐行为。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加强对大案、要案及重要典型案件查处的领导和督办,及时听取执纪执法机关案件查办工作汇报,落实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的工作要求,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所需工作经费列入同级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坚持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做到重要节点必查、日常注重督查、典型问题严查。同时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庸懒散奢整治年”、“作风保障年”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政风人民评”、“评股长转作风促发展”、“打通中梗阻、办事畅无阻”等活动,大力推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着力解决熟人经济、中梗阻、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今年来,共对137名办事拖延、马虎应付、作风粗暴的人员进行问责。

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制定出台《县委工作制度》,健全完善16项工作制度,出台八项协调与决策机制,加强对“三重一大”的监督,特别是对重大工程招投标、国有商住土地和重大工业项目土地出让,安排县纪检监察机关、有关部门全程参与监督,确保运作公开、透明。依托权力运行、电子监察、对外公开三个平台,运用政务内网及互联网等网络平台,在行政许可、审批、处罚、征收及公共资源配置、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建立权力网上公开运行和电子监察系统,实行网上实时动态监控,防止暗箱操作和权力滥用。建立廉政风险防控“146”工作机制,围绕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稀缺的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制定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及监督管理等一系列制度,选好用好管好干部,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湄洲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