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和成天下小区突然停电 业主被困电梯一小时

2014-09-12 11:27  周晓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0日下午,位于荔城大道的和成天下小区突然停电,导致四五名业主被困,其中一业主被困电梯长达一小时。事故发生后,受困业主对物业提出了质疑:该小区为高层建筑,物业是否制定了电梯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类似问题今后将如何避免呢? 业主反映:被困在电梯内只能干等着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往该小区时,发现小区内的所有电梯都已恢复运行,但小区尚未恢复供电。而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已来到小区,他们表示这一带电力设施突然出现故障,导致小区停电,他们正在查找故障原因,然后进行抢修。据了解,该小区电梯用电系物业利用发电机输送。受困于电梯的业主小林告诉记者,当日下午2:20分左右,他如往常一样出门上班,在乘坐电梯下楼的时候,电梯突然停止运行了,他打手机想和家人联系,但由于电梯内没有信号,电话无法拨打。

“电梯在下降期间,本来亮着的电梯楼层按钮灯突然灭了,电梯门也打不开了,手机也打不出去没信号。”小林表示:“当时电梯里面一点风都没有,外面也无人经过,我只能干等在电梯内,觉得很闷热,透不过气来非常恼火。”

一会儿后,小林听到有人在外一边拍打电梯一边问:“有人在里面吗?”小林说,原来是小区的保安来到电梯前,“电梯被卡在一楼与二楼之间,他们使用电梯钥匙想打开电梯门,但还是没有正常打开,后来是电梯维保人员赶来了,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弄的,一番折腾,电梯门终被撬开。当我走出电梯后,一看时间已是3:20分了。”

小林被解救出来时,他已经满头大汗,“从离家到被救出电梯,他前前后后被困了一个小时。今天要是一个老人或孕妇被困在密闭的电梯里,你说出了事怎么办?”小林的家人表示,在高层住宅小区里,电梯成为业主日常上下楼的必备工具。而电梯是一个密闭的移动空间,乘坐其中,业主所担心的首先是安全问题。“如果物业平常训练有素,在小区停电后,业主至于被困电梯这么长时间?”

业主建议:物业应制定应急措施

“今天突然停电的原因我们不清楚,可试想想,天气热,被困在不通风的电梯里一个小时,和外界无法联系会是什么滋味?这不是一件小事,它关系到业主的生命安全问题,物业要重视这个问题。”在采访中,一业主还说,为保证楼宇电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减小事故造成的影响和避免人身伤害事故,物业应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

据了解,该小区一期3幢楼共有8部电梯,当日下午突然停电后,这些电梯全部停运,当时还有三四名业主被困在其他楼层的电梯里。“今天下午我在乘电梯下楼时,突然停电里面闷热不堪,后来物业带着钥匙来打开了电梯门。”业主陈先生说,他在电梯里被困了10多分钟,汗流浃背晕晕乎乎的,这个时间对于他来说是漫长的,其当时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小区电梯安全由物业负责,电梯没有备用电源吗?以后再停电,谁都有被关在电梯内的可能!”

物业回复:业主被困不是物业的问题

就业主反映的问题,管理和成天下小区的嘉亿物业表示,出现业主被困的事件,不是电梯质量问题,也不是物业的问题,当日下午该小区突然停电,导致小区电梯全部停止运行。在停电后,物业的保安赶紧来到各幢楼房巡查,发现有业主被困电梯里,他们马上通知了物业人员。而物业人员带上电梯钥匙随即展开救援。

同时,该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为方便业主上下楼,在小区恢复供电之前,物业还利用发电机为电梯输送电源,确保电梯正常运行。另外,为最大限度的保障业主的人身安全以及电梯设备安全,物业也将制定相关预案。(莆田晚报 周晓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