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秀水华庭小区32部电梯均被封停 居民爬楼如汗蒸

2014-08-06 15:32  陈丽明 陈小芳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陈小芳 马俊杰)“炎炎夏日,小区电梯却被封停,出入只能爬楼梯,出一次门湿一次衣服。”昨日,莆田市秀水华庭小区业主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反映,该小区的电梯在8月4日上午又被质监部门封停,“汗蒸”的日子不知何时是个头。市质监局回应,该小区32部电梯中,22部检验不合格,10部超期未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勒令整改之后仍无好转,只能予以封停。

住户:电梯不能用 爬楼如汗蒸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秀水华庭小区,不少出门的住户都是满头大汗。据业主陈先生介绍,8月4日上午,质监部门把小区所有的电梯封停了,住户出入只能爬楼梯,住在高层的老人家,由于痛风等原因根本无法爬楼梯,只好不出门。陈先生家住在11楼,现在进出都成了煎熬,爬一次楼梯就是一次“汗蒸”。采访过程中,一些不得不出门上班、买菜的住户,对此感到气愤,其间有不少住户赶到物业公司,询问电梯何时能恢复。

记者观察发现,在每栋楼的一层电梯门口都贴着莆田市质监局的封条,而电梯也停在一楼,显示暂停使用。据负责该小区物业工作的万融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秀水华庭分有东西两区,共有12栋楼,安装了32部电梯,每栋楼高在11层至19层之间。物业负责人张经理说,小区电梯被停是由于去年没有年检,而他们物业是今年才进驻该小区的,此前小区电梯的维护年检都是由业委会负责,物业尚未接手此项工作,对于电梯被封停,他们也很无奈。

部门:安全隐患太多 不得不封停

莆田市质监局直属一分局负责荔城区的电梯安全监管工作,该分局方局长告诉记者,秀水华庭小区电梯已是第二次被封停了,去年该小区东区的电梯由于没有年检,已经被停过一次了。

莆田市质监局分管此事的卓副局长说,自去年开始,秀水华庭就没有向质监部门定期报检电梯,今年质监部门已7次到小区处理此事。

今年5月份,质监部门对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除了东区未年检的10部因无人配合无法检验之外,西区参检的22部电梯的检验结果都是不合格,有的甚至存在紧急电源失效等重大设备安全性能问题。今年7月份,质监部门就此事向荔城区政府报告封停电梯,也得到了同意。

“今年7月31日、8月2日都有业主投诉电梯出现滑梯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卓副局长告诉记者,该小区电梯不仅存在管理性问题,还存在技术性问题,在勒令整改之后仍无好转,考虑到使用安全,不得不将其封停。至于如何启封,卓副局长表示,首先该小区的电梯必须明确管理主体,聘请维保单位对电梯的质量问题进行整改后,申请复检,待检验合格之后便能正常使用,“电梯复检需要2到3天时间,维修也要一段时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