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垃圾堆积 居民偷倒煤球险些酿成火灾

2014-09-23 16:37  林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委会通告禁止乱倒垃圾,但围挡内仍垃圾如山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智 文/图)“九头十八巷”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莆田城区主要的街道和路巷,随着城市变迁,这些旧街小巷也有了新的变化。与荔城区东大路相连的书仓巷因拆迁安置,已有部分房屋被拆除,目前还有少量拆迁户居住于此。可让市民头疼的是,拆迁区却成了部分居民或商户偷倒垃圾的地方。市民十分担心,垃圾堆积不仅影响卫生环境,同时存在火灾隐患。

目击:垃圾仍未清理

9月18日,记者来到荔城区东大路的书仓巷入口,看到拆迁区外已经建起了围挡墙,围挡墙有一处可供一人通过的小门。在围挡的墙面上面,有居委会用鲜明字体写的“禁止乱倒垃圾,违规者严厉罚款教育”字样。记者在书仓巷内看到,有不少生活垃圾、塑料等堆在此处,在入口处不远,还有垃圾焚烧的痕迹。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之前有居民误将未燃尽的煤球扔在这里,幸亏消防及时将火扑灭。“经常有一些周边居民往这里扔垃圾,还有部分商户夜里将垃圾偷倒在这里”。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此拆迁区,但垃圾仍然未被清理。

部门:清洁员据堆积情况隔周处理

“乱扔垃圾屡禁不止,还有人夜间往拆迁区偷倒垃圾。”凤山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居委会曾多次巡逻抓现行,可由于没有执法权,仅能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因此效果并不显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大路的书仓巷入口,原本是封堵不能出入,尚未搬走的住户,仅能从书仓巷往古城路方向行走。

“不过,由于不少老住户习惯往东大路买菜上学,所以开了一个小门,方便居民出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除了加强对乱倒垃圾的劝导外,镇海街道的环卫清洁人员,也会对拆迁区内垃圾,根据堆积情况隔周进行清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