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遇出租车乱象可凭手机录音录像车票举报

2014-09-25 09:57  吴伟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节来临,我市运管部门再次组织人员进行明察暗访,将加强出租汽车管理作为当前交通行业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规范节日期间的出租车市场秩序。

眼下,出租汽车夜间、节假日拒载、不打表乱收费等违章违规现象依然时有发生,起步价9元收10元等乱收费现象仍然存在。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接到乘客投诉出租车案件1892件,已处理1797件。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运管部门除了加强监管外,还出台了相关政策。加大行业自律力度,严查违章违规出租汽车,对投诉查实的均按照《行业公约》落实自律处理;鼓励企业推行“员工制公车公营”管理模式,完善驾驶员考核机制,通过奖优惩劣激励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爱车护车;督促指导企业按照《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标准对所有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整改、落实,指导行业协会制定火车站、汽车站、万达广场出租车管理规定,并分发给驾驶员,在醒目位置张贴,同时督促指导县区交通运输部门进驻汽车站、火车站协助维持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宣传告知广大市民在乘坐出租汽车时,先上车,后告知目的地,不要与驾驶员议价,且按表付费。如遇到驾驶员拒载、不打表乱收费或服务质量差等违规行为,市民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如手机录音或录像、索取车票),及时拨打市交通运输局24小时值班电话2692559或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值班电话6726201进行投诉登记。行业管理部门在受理乘客投诉后,会及时调查处理,并在受理之日起10日内将投诉办理情况反馈投诉人。

在市委文明办和市国税等部门的支持下,我市推进出租汽车安装使用税控机打票计价器。全市1183辆出租汽车税控机打票计价器已全部安装完成,告别了手撕车票。机打发票新增了公司名称、电话、车号、日期、上下车时间、单价、等候时间、里程等12项内容。使用机打票,不仅可以减少服务纠纷,还有利于规范出租车服务行为,规范行业管理,保障乘客合法权益。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今年城区计划新增投放出租汽车50辆,由我市交通出租车运营有限公司投放,计划投资650万元,目前已进入车辆采购招标程序。仙游县今年计划新增投放出租汽车86辆,其中,4月1日前已投放50辆,7月1日前已投放20辆,10月1日前计划投放剩余16辆,总投资950万元左右。

市交通局运管处副处长张亚新说,国庆节即将到来,为整治出租车市场乱象,各相关执法部门将通力协作,加大“路面执法”和“源头管理”力度,加大“明查”和“暗访”频率,真正做到“打、防”并重、“堵、疏”结合,使出租汽车市场服务质量、安全运营得到提升。(湄洲日报 吴伟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