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未验收先交房 承重柱填充泡沫现1米窟窿

2014-09-26 00: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号楼1506室,承重柱底部的窟窿,用泡沫、破布等碎物填充,深达1.1米,最宽处0.3米。

9号楼3806室,承重柱上半截均为砂浆结构,裸露处用手一戳,沙子就纷纷扬扬地一直掉

东南网莆田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见习记者 陈朝杰)近日,市民欧阳先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楼盘尚未验收却已交房,多户业主装修过程中发现多处承重柱为砂浆结构出现泡沫填充等工程质量问题,业主担忧楼盘有不可预估的安全隐患。对此,莆田市三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该楼盘目前正在加紧验收,业主投诉的问题只是施工工艺所致。目前,莆田市住建局责成城厢区住建局督促建设单位竣工验收并将对其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业主投诉:

承重柱存砂浆结构 用泡沫破布填充 现深1.1米的窟窿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城厢区霞林的三迪·木兰枫丹探访实地情况。欧阳先生称,三迪·木兰枫丹第9、10幢为高层住宅区,目前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的商品房正是集中在这两栋。2012年9月,他花费约94万元购买9幢2606室,今年3月25日交房,面积140多平。

据欧阳先生介绍,4月13日,他家装修工人在次卧发现墙面有空鼓,随即就向物业公司投诉并要求修复。在修复时挖开墙面,无意中挖到承重柱。“当时承重柱不断有沙子漏出,随即挖开墙面发现水泥层下竟然是砂浆,与其下方的混凝土外观格格不入。”欧阳先生说道,“工人打电话向物业反映了这一情况,物业却告诉他用水泥盖上去就好了,我马上就急了。承重柱是支撑房屋结构中的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中间有一段是砂浆结构,怎么能住的放心?”

承重柱高约3米,底部约1.8米为规整的混泥土结构,而剩余顶部在墙面裸露后均现黄色砂浆,已有大量脱落,墙面凹凸不平。“裸露处用手一戳,沙子就纷纷扬扬地一直掉,就像下沙雨。”欧阳先生指着柱子说道。而类似情况“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多户业主家中。据欧阳先生透露,目前得知需要维权的业主有三十余户。

9号楼1506室女业主林蓝(化名)说,此前卧室承重柱上要挖空调管内槽,不料,竟发现承重柱底部有空洞。“往里一看竟然用塑料泡沫、破布等碎物填充,等把塑料泡沫拿出一看,洞非常深。在铺设地砖时墙根处又挖出了几个小洞,里面居然填充的也是塑料泡沫。这样的房子怎么住得安心?”林蓝忧心地说道。

在林蓝家次卧,记者看到了该承重柱底部与地板相接处有一窟窿。随后,业主拿来卷尺一量,承重柱上的窟窿深达1.1米,最宽处0.3米,手电筒照进去看不到任何的钢筋,洞壁上仍有未清理干净的塑料泡沫。

9号楼1706室在装修时天花板上有沙尘掉落,刮开一片区域后发现,近三分之一的天花板居然也是砂浆层覆盖的。该业主向开发商反映了情况后,开发商并没有任何解释,后派遣工人过来准备用水泥修复天花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