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铁件店噪声漆味扰民 周边居民寝食难安

2014-10-17 09:40  小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苏先生的母亲从乡下来城里探望他,可才住了一天就说要回乡下。原因是苏先生的住房楼下有一家铁件加工店,周围10多家居民除了要忍受噪声的烦扰外,还要忍受刺鼻的油漆味。

近日,忍无可忍的苏先生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这家铁件加工店太扰民了,只要有生意来了就开始加工,在休息时间也是电锯声、铁架成捆砸落声此起彼伏,而且还经常给铁件喷漆,让人不得安宁。”

记者于10月9日下午来到苏先生所居住的思源路附近住宅区了解情况时,远远地就能听到“咣咣”的撞击声,闻声寻去,在居民住宅区楼下一铺面门前的人行道上,有一妇女正在摆放铁件。而一男子则用电气焊接铁材,在一阵阵“滋滋”声,频频闪出一道道刺眼的光。随后,这名男子还给加工好的铁件喷漆,浓重的油漆味顿时扑鼻而来,让人感到一阵眩晕。此时,恰是下班时间,行人经过这儿不由捂着鼻子加快脚步。

“这个店里只要有活,他们就不管是不是休息时间,只管切啊,割啊,焊啊,声音很大、很刺耳。”据附近居民介绍,这家铁件加工店在此经营六七年了。在加工铁件过程中,砂轮打磨的“吱吱”声,铁锤砸铁皮的“咣咣”声不断,一些老年人心脏不好,经不起重音影响,工人一开工,老人们就开始烦忧,上夜班的居民更是被噪音弄得精神憔悴,影响工作。

附近居民老张反映说,居民住宅区不该有铁件加工店,“加工铁件发出的噪音不是一两家居民受影响,周围起码有10多家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切割铁件的声音让人听了很难受,周末在家连电视都看不了,因为那声音吵得人听不见电视的声音,太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了。”

不仅如此,这家店给铁件喷漆时散发出的异味也给附近居民造成很多困扰。“他们喷油漆时,住宅区被一股浓烈的油漆味笼罩着,油漆味有没有毒我们不好说,但是老闻到这种味道人觉得很恶心、头也感到很晕,老人小孩更是受不了!”在采访中,附近居民纷纷反映说,长期以来,他们在这种环境中寝食难安,苦不堪言。“每次他们喷漆时,残留在空气中的油漆味,我们都不敢打开窗户。”

就此,市环保局一工作人员说:“居民碰到这种情况可直接拨打12369进行投诉,属地环保局将前往现场查处,并责令加工店限时作业,中午及夜间休息时间不得作业;同时不得在现场进行喷漆作业。”

(莆田晚报 小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