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周联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2014-10-17 10:35  黄国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联清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仙游县、城厢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副书记赖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郑春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一同参加。

周联清一行来到榜头镇莲乾社区、华亭镇湖头村,亲切看望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基层干部对农村发展的意见建议。

周联清在调研中说,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莆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落实到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等。这些任务关键要靠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来抓。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联清指出,当前,要把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转化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帮助他们尽快改变面貌。要重视带头人队伍建设,选拔思想政治好、素质能力强、工作作风正、群众威信高的人充实到村级班子上来,带领带动群众改革发展。要在发展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只有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了,农村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才能迎刃而解;只有村级经济集体有了积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才有“钱袋子”。各级党委必须把促进农村发展紧紧抓在手上,因地制宜,实施产业带动,增强发展的后劲和可持续性。

周联清强调,提高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信任度和认受性。基层党员干部要公道正派,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讲贴近老百姓的话,办贴近老百姓的事,做贴近老百姓的人,努力做顺民心、合民意、谋民利的带头人。要着力开展好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帮扶、治安巡逻等,不断促进和谐稳定,实现安居乐业。

周联清说,市委历来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出台政策,更多地重视、关心、支持、帮助基层干部,使更多的人能扎根农村、安心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农村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力量。(湄洲日报 黄国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