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快递业备战“双十一”业务量将超350万件

2014-10-30 10:42  吴伟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双十一”等快递业务旺季临近,我市快递行业以及行业监管部门已进入紧张备战状态。

据了解,我市现有注册快递企业33家,涵盖EMS、顺丰、“四通一达”等28个品牌,营业网点170个,快递车辆1500多辆,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预计,今年我市“双十一”期间快递业务量将达350—400万件,最高日处理量将达80万件左右;投递量累计达160万件,最高日处理量将超过30万件。

为化解快递旺季所带来的压力,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目前申通、汇通等快递企业已增设分拣处理场所,合计面积新增4000多平方米和10条流水线;顺丰公司改扩建了分拨中心,新增面积4000多平方米,另租赁后备场所2000多平方米,处理能力增强一倍以上,而排班从原来的“二班倒”改成“三班倒”。另外在运力方面,各企业除了为旺季临时储备员工外,还新增投递车辆100多辆,并与我市其他物流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保证运力充足。

市邮政管理局在旺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控各快递企业运营情况,防止快件被盗、防火、防损毁、禁止野蛮分拣,加强对各派送网点的巡查,防止快件积压、延误,确保“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同时,督查快递企业落实收寄验视制度,严防收寄违禁品,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质量和生产安全。

年增长60%以上

近年来,我市快递行业以每年60%以上的速度增长,成为我市第三产业发展的亮点,经济增长的黑马。今年1—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快递业(含EMS)累计完成4481.42万件,位列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66.08%,排名全省第5位;快递业务收入(含EMS)累计完成业务收入5.86亿元,位列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42.02%,排名全省第2位。业务量及业务收入分列全国50强城市第41位和39位。

(湄洲日报 吴伟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