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成果安置房小区绿化被铲 被建起私人商行

2014-10-31 1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莆田市区成果小区是个安置房小区,小区内部的绿化带本就不多,理应得到保护。昨日,市民陈先生致电反映,该小区种植的绿化树都被砍掉了,草皮也被铲没了,几十平方米的绿化带如今建起了一个活动板房,还挂上了商行的招牌。

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成果小区是安置房小区,目前并无物业和业委会对小区进行管理,村民入住其中已有多年。而在该小区中,唯一的一块绿化带就在小区入口位置,有数十平方米,其中种有4棵绿化树及部分草皮。陈先生说,小区有三四百户住户,绿化带的占地面积与之相比显得尤为稀少,理应得到大家的爱护,可结果却让人失望。

“树被砍了,草皮也没了。”陈先生说,小区的绿化带被破坏之后,有人在上面盖起了活动板房,说是要做老人活动中心,可如今却成了私人的商行。昨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该商行周边摆着不少盆栽,活动板房内部摆放有麻将桌。有住户透露,该活动板房搭盖已近一年了。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霞林社区居委会,一名住在成果小区的林姓干部告诉记者,活动板房所在位置原来的确是一片绿化带,后来就被改成老人活动中心。老人活动中心为何又变成商行?该干部称,后来老人活动中心移到了小区的警务室,可能是商行老板向老人们租赁了活动板房。

霞林街道办事处陈主任表示,将安排人员落实该问题,如果该活动板房属于违章搭盖,将对其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玉湖公园内

疑河流污染沿岸桉树枯萎

沿河的树木枯黄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见习记者 林养东 文/图)莆田阔口玉湖公园内,沿河的数棵桉树接连枯萎,市民觉得十分可惜。家住玉湖公园附近的居民怀疑,可能是河流污染,导致树木枯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园路阔口段,站在阔口桥上,只见河道旁的四五十棵十多米高的桉树树叶枯黄,部分桉树的树叶已掉光,整棵树光秃秃的,连枝干也发黄了。记者注意到,这些枯黄的桉树树根都浸泡在河里,而岸上的桉树则依旧长青。在玉湖公园内,桉树是

沿河种植的,其中最靠近河边的桉树,树根被淹没10多厘米,河面上还铺满了垃圾,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对于玉湖公园桉树发黄的情况,记者咨询了莆田市园林局绿地科。据工作人员介绍,桉树喜好优质的水源,但古山河污染严重,桉树枯萎,不排除被河水污染的原因。此外,桉树在土层深厚、疏松、排水好的地方生长良好,而这些枯萎的桉树树根多长期浸泡在水中,影响树根呼吸。荔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桉树枯萎是否是被河水污染,还需鉴定,他们将安排技术人员前往查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