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乱烧垃圾陋习“卷土重来” 市民呼吁严管

2014-11-07 15:27  林养东 李伟强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公园路口,一些装修废料被人点燃焚烧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见习记者 林养东 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前不久,本报重点曝光了莆田多处乱烧垃圾的现象。报道见报后,多处焚烧点已整改到位,对此市民纷纷点赞。可昨日,本报连续接到多名市民反映,莆田多条主干道边,又冒出随意焚烧垃圾的乱象。市民呼吁严管。

体育公园路口垃圾堆被点火焚烧

昨日上午9时许,荔涵大道莆田市体育公园路口一苗圃内,一堆树叶、塑料等垃圾被点着,浓烟直冒,随风飘向马路。记者看到,在该垃圾堆附近还有大片被焚烧过的痕迹。苗圃内有工人在干活,当记者询问是谁点火时,其中一名工人指着马路附近的环卫工人说,垃圾堆就是穿有环卫服装的工人点着的,但具体是谁点的,他并不知道。

随后,记者逐一询问正在莆田市体育公园路口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三个工人均称她们清扫的垃圾均装在环卫车内并及时运走,并称,垃圾堆的火,是苗圃内工人点的,与她们无关。

闹市路旁烧垃圾浓烟呛旁边食客

“一旁食客正在吃东西,两米远外就在烧垃圾。”昨日上午10时,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市区天妃路步云村附近有人在路旁烧垃圾,路上人来人往,一旁还有人在吃饭。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一妇女正在焚烧秸秆,现场浓烟滚滚,不远处就是几桌人在吃饭。该妇女说,她是在烧秸秆积肥,还称不会影响他人,并不愿意把火扑灭。

旁边一食客说,在马路旁烧垃圾太没素质了,他也尝试阻止但没有效果,希望有部门能好好管管。镇海街道办分管卫生的工作人员表示,将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荔园路荔浦村段菜农烧树叶积肥

昨日上午10点半,记者在市区荔园路荔浦村段看到,一种菜的男子将枯枝落叶收集到一处点火焚烧。因焚烧面积较大,产生大量浓烟,随风飘向路面,路人均捂鼻而过。男子称,烧落叶是想积肥。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荔城区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将前往执法,对焚烧者批评教育,若继续焚烧将按规定严格执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