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儿子离家 父亲一夜报警33次称被绑架

2014-11-25 14:39  蔡学伟 郑秀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郭晨/漫画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郑秀燕)因父母不同意自己和女友交往,19岁的他赌气离家出走。其父亲老傅多处寻子无果,心急如焚,之后竟报假警谎称儿子被绑架。更夸张的是,为要求警方使用技术手段帮其定位儿子确切的地理位置,老傅竟在一夜之间疯狂拨打110报警电话33次,还辱骂110接线员。

近日,经莆田龙桥警方甄别,识破了老傅报假警的戏码。警方考虑到老傅寻子心切,且案发后主动投案,未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后果,最终仅对老傅行政处罚500元。

被绑架遭勒索?疯狂报警,就想要警方定位

“我儿子小杰(化名)已失踪多天,刚才一手机号为186×××××110的机主称,儿子在他们那!对方要求汇款100万元!”近日,莆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男子老傅打来的报警电话,110指挥中心通过相关部门对老傅提供的手机号进行查询,了解到该手机号码在厦门市思明区使用,于是与厦门110取得联系,并征求协查。工作人员告知老傅,拨打厦门110报警,并带上孩子的照片到龙桥派出所报案。

但奇怪的是,老傅并未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向厦门警方求助,而是一直拨打110电话,且态度恶劣地辱骂、责怪警方处理不及时,还强调要警方定位186×××××110这个手机号码的具体地理位置。

被绑架受控制?带妙龄女,自由进出网吧

面对老傅的急切心情,莆田警方立即组织警力调查,通过侦查手段,在凤凰山街道一酒店视频监控内,发现老傅儿子小杰(化名)的行踪。莆田警方赶赴现场了解情况,但小杰已退房离开。查看该酒店及附近监控视频录像后,警方发现了蹊跷。在老傅称儿子小杰失踪的这几日,小杰并未受控制,而是一直与一妙龄女子在一网吧和酒店自由出入。

随后,民警再次拨通了老傅提供的手机号码,一女子接听了电话,并称:“我是小杰的女朋友。”并表示,她和小杰只是到厦门散散心,小杰并没有被绑架。民警最终断定这是一起子虚乌有的“绑架”案。

报假警怎么罚?情节严重将被拘留

原来,高考结束后,小杰未能考上理想大学,老傅很生气。之后,从儿子口中得知,其正与一名湖北襄阳的女子交往。于是,老傅把儿子未能考取理想大学归咎于这名湖北女子,并责令儿子与她分手。今年9月,全家人送小杰到一所预科学校报到,但小杰到校不到一个月,竟退学。随后,小杰与女友一同出走。离家后,小杰的手机丢了,只能通过女友的手机与父母联系。父母一次次催促其与女友分手,小杰索性与父母断了联系。

10月9日晚,老傅喝了酒,想起儿子的种种不是,越想越气,于是向警方报假警,试图让警方定位儿子的行踪,一夜间拨打110报警电话33次。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后,近日,老傅主动来到莆田龙桥派出所投案自首,并诚恳地承认了自己的过错。按规定,涉嫌谎报警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影响办案,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警方考虑到老傅寻子心切,且案发后主动投案,未造成特别恶劣的社会后果,最终仅对老傅处行政处罚5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