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首座星级公厕亮相凤凰山广场 市民点赞

2014-11-25 14:46  李伟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厕位于广场一棵大榕树下,内外都很是干净整洁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伟强 文/图)公厕置身大榕树下,四周是花草树木,内部干净整洁,还有轻柔的音乐,在此环境中如厕甚是舒服。莆田凤凰山广场公厕按照星级标准改造并投入使用一段时间以来,获得众多市民点赞,市民盼望身边能多些这样的星级公厕。记者昨日获悉,莆田将陆续打造多座星级公厕,在满足市民如厕需求的同时,提升如厕幸福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凤凰山广场,在广场的大榕树下有一座公厕。公厕前后均是市政花池,种有各种花卉,前方的广场干净整洁。如厕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看到,男厕内干净整洁,没有任何异味,轻柔的音乐萦绕四周。该公厕除了男女厕外,还配有残疾人专用公厕,管理员的家也安在公厕边。

记者注意到,管理人员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检查公厕卫生,发现问题马上处理。该管理人员说,公厕24小时开放,他随时要检查,保证公厕全天候干净整洁。

“如果不写公厕几个字,还以为是咖啡屋。”市民林先生说,该公厕可谓“高配”,干净整洁如宾馆。林先生说,公厕是城市形象的缩影,应该多建一些这样的公厕。

莆田市环卫处公厕办负责人黄先生说,莆田市环卫处目前管理的公厕有30座,自2011年8月至今年11月期间,曾两次推向市场化管理,但都存在服务质量差、投诉多等问题。为此,即日起,为促进中心城区公厕服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星级化,市环卫处将这30座公厕由市场化管理调整为自行管理。

凤凰山广场公厕就是按照星级标准改造的星级公厕,至今已投入使用一个月。“下阶段,将逐步打造、推出星级公厕,使市民轻松如厕、享受如厕。”黄先生说,今后,公厕管理人员还将有统一的工作牌,如果财政允许,还将会有统一的服装,整体服务水平会再上一个台阶。目前,相应的星级公厕改造提升计划已上报,明年,莆田中心城区将会有更多的星级公厕亮相街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