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绶溪公园“乡愁工程”将新添两处休憩好去处

2014-12-15 11:18  林红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了解,下一步,绶溪公园将进行一期续建工程的建设。该项目位于延寿溪右岸,与绶溪公园一期部分已建好地块隔溪相望,总面积约40公顷,基地内主要以山体为主,植被茂盛,部分地区地形较复杂。工程估算总投资约2亿元,重点对项目进行征地拆迁,并对延寿溪主要园林景观、节点主题公园、薛公池、咏归亭、摘星楼、刘克庄纪念馆、刘克庄墓、郭尚先故居、延寿古桥、状元井、后村梅园、大师艺术园等8个文化景点及绶溪公园一期西侧主入口、南侧主入口、驿站、儿童游乐、过溪桥、亭廊、码头、绿道、停车场、服务配套设施及体育设施等内容进行建设。2015年计划投资1亿元,计划完成征地拆迁和过溪桥、后村梅园、刘克庄纪念馆、刘克庄墓、摘星楼、南侧主入口及3公里的绿道建设工作。

在采访期间,公园内游客赏绿观景,留连忘返,还有多对新人在取景拍婚妙照。有关人士表示,绶溪公园是我市的一块风水宝地,它具有荔林水乡特色,是绿色生态城市的绿廊运动系统,其提升了我市的城市品位,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旅游、休闲、运动的绿色空间,有效地改善了人居环境。原籍莆田拱辰街道的王三平先生趁着年休时间,特地携80多岁老母从外地回莆来逛绶溪公园,他说:“绶溪公园在建设的同时注重实施‘乡愁工程’的保护和传承,留住‘记得住的乡愁’,保留了古桥、古树等留有历史记忆的景点,这些都会成为联系在外游子的亲情纽带。乡愁其实是每个人对家乡山山水水的一种眷恋,对家乡人文景观的深刻回忆,为我们家乡有这样一个美丽的“乡愁公园”而叫好而自豪!”

(莆田晚报 林红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