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壮大实体经济 打造宜业宜商宜居城市

2015-01-06 15:45  陈盛钟 李伟强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各县区发展 2~3个重点产业

莆籍企业家在全国投资兴办民营医院约8500家,约占全国总数的80%,莆系民营医院总投资额约3400亿元,年医疗总收入约2500亿元。目前,莆田市已规划建设医疗健康产业园和医疗国际会展中心,力争到2018年莆田地区的医疗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

民营企业是莆田的一大特色,撑起了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去年3月,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将莆田列为全国6个民营经济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力争达到2500亿元以上,民营经济中第三产业增加值占40%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送审的《莆田市重点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提出,莆田市将引导各县区(管委会)差异发展,鼓励各县区(管委会)发展2~3个重点产业,其中,仙游县重点发展工艺与创意、食品医药、纺织鞋服产业;荔城区重点发展商务会展、食品加工、纺织鞋服产业;城厢区重点发展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电子商务产业;涵江区重点发展装备制造、现代物流、食品加工产业;秀屿区重点发展能源化工、木材贸易加工、医疗产业产业;北岸重点发展浆纸、能源、现代物流产业;湄洲岛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业。

互动台

莆田市人大代表、圣泰(莆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政府应该解决好新老城区的协调发展,将老城区原生态的东西原汁原味地保护传承下去,同时应建立相应的规章制度,走规范化管理之路,杜绝人情化管理,从而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市民林先生:希望城市在取得发展的同时也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有关部门应尽快围绕新的观念出台新的实施方案并付诸实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