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莆田口岸启动“三个一”通关模式 节约查验费用

2015-01-13 08:59   陈荣富 王荔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荣富 通讯员 王荔红)8日,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进口鳄鱼木,在莆田秀屿港以“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顺利通关。这标志着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在莆田口岸正式启动。

“这样的查验方式非常好,一次吊箱即可完成,避免了企业反复开箱装卸及搬运货物,可节约50%的查验费用。”该批货物报关报检代理单位莆田海神船务有限公司陈经理说。

据介绍,该模式将原来串联的“先报检后报关”通关流程,转变成并联的“报检和报关同时进行”,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关检协作配合,促进信息共享,简化通关程序,提升通关效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