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机动车限行仅为预案 重污染天气暂未有

2015-01-22 1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养东)“莆田也要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了!”近日,莆田各大网络论坛上这则消息引广大市民吐糟,称莆田正在追赶“大城市”的脚步。记者了解到,该消息是从莆田近期出台的《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中传出,只是在出现重污染天气时采取该措施。市环保部门介绍,莆田还未出现过重污染天气,情况最差时也只是“中度污染”,出台应急预案是防患于未然。

“气质”居全省前列

最近十天,空气质量多为优良,最差只有一天为“轻度污染”。去年7月份起,省环保厅每月都会发布一次全省9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状况,莆田均名列前茅。另外,莆田还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连续三年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市环保局污控科陈科长介绍,就目前来看,莆田都还未出现过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是为了防患于未然,正常情况是用不上。”陈科长表示,莆田占据地理优势,空气对流和降雨量都比较理想,并且经济不靠重工业拉动,污染物产生不多,而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好。

环保部门将及时发布预警

陈科长介绍,出现持续2天以上大气重度污染(即AQI>200)时,会发布Ⅱ级预警,将暂停陶瓷企业炉窑、干燥塔,未规范除尘、脱硫、脱销的锅炉(炉窑),中心城区及工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内1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等企业生产设施。出现持续2天以上大气严重污染(即AQI>300)时,发布Ⅰ级预警。

“一旦出现重污染天气,环保部门会马上发布预警。”陈科长介绍,出现Ⅱ级预警,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要尽量停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而室外作业人员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达到Ⅰ级预警,有关部门还将严查蓝天杀手,加大燃煤锅炉、工业企业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督导燃煤发电企业限制未上脱销设施机组,使用应急备用优质煤。主城区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非绿标车限行,以及关停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放不达标的餐饮单位等措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