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莆田:确保安置房建设不逾期 让群众住有所居

2015-01-25 1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福建日报 郑小舷)“能否对安置房建设列出清单,逐个明确开工、竣工、回迁和办证时间?如何确保安置房建设不逾期,取信于民?”

“如何尽快解决历史遗留的政府主导性项目拆迁安置房确权发证问题?”

……

2014年10月30日召开的莆田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拆迁安置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市住建、国土、规划等11个部门负责人到会,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询问。会议还对市住建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消防支队等审议意见研究处理重点单位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基本满意。

为确保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不走过场,市人大常委会做足了功课:2013年底,组织视察调查组对拆迁安置房建设、回迁等情况进行视察调查;2014年2月,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提出保障项目推进、改善居住环境、加快办证进度等三个方面审议意见和安置房建设管理方面亟待解决的四个具体问题;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实施方案,组织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等。

专题询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针对拆迁安置工作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再次形成审议意见书,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大拆迁安置工作力度。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持续监督推动下,市政府对全市安置房建设、回迁、办证及剩余安置房数量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历史遗留的政府主导性项目拆迁安置房确权发证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的通知》等文件,采取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安置房建设、回迁及办证工作进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