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仙游县 > 正文

仙游将再添一座污水处理厂 预计2015年春节前建成

2015-01-27 10:35  陈国孟 林美双 张建平)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获悉,仙游县将再添一座污水处理厂。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仙游县全面加快第二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进度,预计主体工程将在2015年春节前建成,2015年3月底完成设备安装,4月份进行污水调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营。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增强仙游县的城市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环境,对保护榜头、盖尾两个中心集镇乃至木兰溪流域水环境、改善木兰溪水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近年来,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仙游县为打造海峡西岸山水文化名城,认真开展“溪流脏”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完善排水许可管理和强化污水收集截污工作,并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减少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木兰溪。可目前,虽然仙游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到3万吨/日,但随着该县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城区范围由60平方公里增加到120平方公里,特别是古典家具之都核心区的榜头镇和盖尾镇两个产业集聚区的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的排放量也逐年增加,环境压力越来越大,导致该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现有的污水处理能力远不能满足发展的要求,建设第二污水处理厂显得尤为迫切。

为此,该县去年在莆田母亲河木兰溪沿岸的盖尾镇仙潭、仙溪村启动兴建总投资规模1.5亿元、设计总处理规模6万吨/日、占地总面积78.5亩的第二污水处理厂,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按2万吨/日规模建设、远期再扩建4万吨/日规模;配套主干管全长约33.5公里,主要收集榜头镇、盖尾镇及新兴产业园等生活污水。据介绍,仙游第二污水处理厂总投资6000万元的一期工程被列为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初步建成试运行后预计日处理污水2万吨,不仅工期紧,而且投资规模大、污水排放标准和工艺技术要求更高。该县对该项目的建设高度重视,该县监察局、审计局等全程参与建设工程招标、审计等环节,严格监督,特别是施工方为加快进度实行三班倒加班加点有序推进施工作业。

(湄洲日报 陈国孟 林美双 张建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