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抓节点坚决正风肃纪

2015-02-11 09:38  林英 龚维沣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0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立华出席。

会议决定在春节、元宵期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0个检查组,对各县区(管委会)、市直单位、国有企业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抽调45名党风廉政监督员、“壶兰监督”栏目组组成7个明察暗访小组,开展随机督查。

据悉,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明察和暗访两种方式。明察的重点内容:是否用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是否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海鲜、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是否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年终突击花钱;是否以举办茶话会、团拜会、联谊共建活动等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赠送礼品;是否以会议、培训、考察等名义,用公款变相组织旅游;是否存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造成不良影响;是否存在索取、接受管理相对人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贵重物品。暗访的重点内容:是否用公款宴请和进行高消费娱乐、健身、变相旅游等活动;是否存在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是否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车私用。

日前,为了正风肃纪,市纪委已通过媒体公开曝光我市查处的两名处级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对于这次监督检查中发现顶风违纪的,列入纪律审查重点,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查处的案件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湄洲日报 林英 实习生 龚维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