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召开 周联清讲话

2015-02-26 10:27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是羊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新的一年,如何让我市经济有更好的发展、社会有更快的进步、民生有更多的改善、改革有更大的突破?市委书记周联清主持召开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进行部署。翁玉耀、阮军、林庆生、陈立华、林素钦、李飞亭、李辉龙、郑春洪、程强、祁永信、王强等市领导出席。

周联清指出,新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努力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抓住机遇,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部署。认真研究对接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政策措施,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促进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努力实现“十二五”规划和今年目标任务。要只争朝夕,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时间意识,决不能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抓紧作为,有效作为,全身心投入,多一个心眼、多一点思考、多一些联系、多一份努力,把工作细化量化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一周,确保各项工作每一个时间段都有实实在在的进展和变化。要恪尽职守,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有责任心才会有奉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力求不出问题、少出问题,在对比发展中体现责任,在落实任务中体现责任,在深度思考中体现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周联清强调,抓发展关键是抓项目。莆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最终都要靠发展来解决,当务之急是要抓一批有潜力、高附加值、带动性强的好项目大项目。要创新项目的运作机制。各县区(管委会)要承担主体责任,重视抓项目前期工作,抓好抓实项目的每一个环节,形成顺畅的推进项目工作流程;落实项目前期工作人员、经费,充实抓项目的力量,把素质好能力强有干劲的同志充实到抓项目队伍中,在推动项目过程中考核选拔使用干部;营造项目落地的良好环境,在项目资金、用地用林、征迁补偿、环评等问题上提供保障。要注重催生项目,按照技术创新、生态环保、税收贡献为导向的产业促进机制,争取引进更多的有竞争力、有市场、有税收、有效应、有质量、环保达标的实体项目。要激发项目主体积极性。各级政府要提供一条龙、保姆式、个性化的服务,主动服务、主动上门、主动招商,调动项目主体的投资积极性,推动更多的项目落地。同时,要密切关注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积极引导现有企业的技改扩建,加大对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着力招商引进、开竣工一批项目,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大力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针对当前个别干部“怕事避事”、“得过且过”,工作手段简单粗放、对自己要求不严、对下属不敢抓不敢管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整顿力度,切实克服解决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让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上有一个新的变化。

各级领导干部要树好形象、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作好表率,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加大效能监察,提高办事效率;坚持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勤政廉政。

周联清最后希望,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更加主动地推动发展,进一步更加主动地推动项目落地,进一步把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办好,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的莆田。(湄洲日报 卓晋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