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莆田拱辰街道张镇村男子车祸受重伤 村民自发捐款救治

2015-03-09 11:13  何晋生 张郁周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笔者在荔城区拱辰街道张镇村路口见到,墙上又贴着一张捐款芳名录。这是该村村民何仁芳贴出的第二封感谢信,感谢村民们再次自发捐款救治其在车祸中受重伤的儿子。

据该村计生协会理事何素桑介绍,何仁芳是计生困难户,妻子体弱多病,他儿子这两年才刚学会手艺,本想可以松一口气。但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国庆节期间,何仁芳的儿子在前往北高上班的途中不慎发生车祸昏迷不醒。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

突如其来的车祸和巨额的医疗费使这个家庭瞬间陷入困境,在村计生协会的倡议下,全村干群纷纷主动捐款,短短几天内就捐款近11万元。

据村民何金明介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原来准备脑部手术的何仁芳儿子逐渐清醒,并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休养。眼看着儿子身体一天天好转,何仁芳和妻子作出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将乡亲们的捐款全部退还。

本报曾先后报道村民们热心捐款的义举及困难户何仁芳退捐款的感恩之情,积极倡导社会正能量。

孰料,何仁芳一家刚把村民的捐款退还,其儿子又出现感染,被紧急送往厦门、福州等地医院救治,病情告急。

在外经商的村民何智堂得知消息后,主动找到何素桑,当场捐资5000元。村民何金汉将退回的1000元重新捐出后,又追加了5000元。其他村民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或追加捐款,仅非亲非故的村民捐款就达9万多元。何仁芳的亲戚朋友及基督教西洙分会也无偿为其资助9万多元……

由于得到及时医治,目前,何仁芳的儿子已康复出院。

(湄洲日报 何晋生 张郁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