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特色闹元宵:赤脚跨烈火 徒手爬刀梯

2015-03-10 16:29  陈小芳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徒手爬刀梯展抗倭气概

壮汉徒手赤脚,攀爬刀梯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通讯员 张翔 海都记者 李伟强 文/图)17米高的刀梯直入云霄,壮汉赤脚徒手爬上刀梯顶端。惊险的场面和爬刀梯者的勇气,让台下的观众无不惊叹。昨日是正月十九,莆禧古城内,如约上演具有莆仙特色的闹元宵绝活——爬刀梯。这项活动不仅热闹了节日的氛围,也展示了先人抗倭的英勇气概。

记者看到,一名身着红色肚兜的壮汉,跃上有多把刀刃向上的钢刀拼成的刀轿,壮阔的元宵游行队伍开始前行。游行队伍高喊着“进啊!进啊!”以模仿军事训练的方式,展示当年先人抵抗倭寇一往无前的英勇气概。

11时许,队伍来到莆禧城隍庙广场,壮汉从轿上一跃而下,迅速跑向刀梯。这个刀梯足有17米高,每一个梯级,都是一把刀刃向上的尖刀,共有21级。只见壮汉手脚并用攀爬,手掌摁在刀刃上,赤脚踩在刀锋上,让围观者惊叹不已。

壮汉爬上梯顶坐定后,解下系在梯顶的铜钱囊袋,一把一把地往广场抛掷铜钱,梯下的围观者则纷纷俯首哄抢铜钱。原来,传说这抛掷而下的铜钱,带着纳福驱邪的神力,捡到的人都能交上好运。

记者了解到,莆禧古城是著名的抗倭古城,明洪武二十年间建,原来用于驻扎军队。莆禧鲤江城隍庙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爬刀梯撒铜钱散平安是元宵活动的重头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