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心永在 梦常在》作品获殊荣 唐炳椿去年2次受省政府表彰

2015-03-11 18: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瑧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1日讯(本网记者)记者从市政府获悉,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表彰奖励2014年度优秀文艺创作成果的决定》(闽政文〔2015〕61 号),对2014年我省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在全国文艺评奖和文化活动中获奖的优秀文艺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其中由莆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作词和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宣传文化处警官陈丁作曲的歌曲《心永在 梦常在》榜上有名,这是莆田市在本次表彰奖励中唯一入选的优秀文艺作品,也是唐炳椿创作的文艺作品2014年第二次受到省政府表彰。

2014年6月,唐炳椿作词和台湾歌手彭立作曲的歌曲《两岸一家亲》、《同圆中国梦》分别获得第七届百花文艺奖荣誉奖、歌曲类一等奖第一名,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心永在 梦常在》曾在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获优秀作品奖,是福建省在此次歌曲征集活动中唯一获奖的歌曲。《心永在 梦常在》还被收录在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精选专辑》,并在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核心刊物《歌曲》杂志2015年第一期刊登。

“中国梦”全国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自2014年4月开始,得到了广大专业创作者及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加,截至2014年7月15日,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3343首,风格多样、体裁众多,主题鲜明突出,涌现出了一批符合当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以小见大,富有时代特征和号召力,思想性与艺术性并重,反映并倡导积极向上社会风气的优秀原创歌曲。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次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结果。

《心永在 梦常在》表达了根植于中华民族心灵深处的美好愿望,告诫所有的炎黄子孙要牢记祖辈的期盼和祖国的期待,不要忘记曾经饱受的苦难。在新的时代,中华儿女要主动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担当,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保持自强自立的意志,不徘徊、不懈怠,展翅飞翔,搏风击浪,一心一意从容追梦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省政府在表彰奖励决定中说,2014年,我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精品意识,创作生产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国文艺评奖和文化活动中获奖。为了鼓励先进,推动我省文艺创作生产繁荣,经研究,决定对优秀文艺成果予以表彰奖励。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作更多精品佳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和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报道:

两岸联创歌曲《同圆中国梦》在央视元旦晚会播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