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昨日莆田大雾遮天 PM2.5数值正常未造成雾霾

2015-03-17 14:37  林养东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在莆田学院测得PM2.5数值为137

专家:受外来污染影响 近两日“气质”较差

“在风力条件差的情况,停车场周围污染物浓度较高。”莆田学院研究大气污染的陈副教授说,因前一晚持续性下小雨,对空气中污染物的冲刷效果不明显,只能起到增加空气湿度的作用,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另外,潮湿的空气还会给悬浮的污染物“穿上”一层“水衣”,更易造成污染物累积,所以在停车场附近,PM2.5浓度会猛蹿。在闹市路口,车流量虽较大,但近中午,湿度已明显减小,且周边空气流动较大,因此测量数据较正常。

市环保专家介绍,前一日莆田盛行北风,福清也遭“轻度污染”,莆田受外来污染源的影响,也达“轻度污染”,但昨日开始污染物已有所消散。“昨湿度达80%,部分县区甚至达100%。”该专家告诉记者,昨日的大雾几乎持续了一天,主因是空气湿度大,且风力条件差,但空气中的PM2.5浓度并不高,未造成雾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