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新汽车站的士拒载乱象严重 多拉长途拒跑市区

2015-03-18 16:19  陈晋 马俊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拒载、打车难!这几乎是莆田新汽车站一带打车的常态,虽然莆田运管、交通执法部门等多次整治,但整治过后,拒载乱象仍频频发生。昨日,市民郑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5060反映,14日,他要从新汽车站打车去壶兰大酒店,但连续问了七八辆出租车都不愿意去。张先生称,这些出租车挑肥拣瘦,只爱跑长途。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莆田新汽车站门口,发现不少出租车停在此候客。现场,记者看到一名乘客跟一辆车牌号为闽BT6299的出租车司机议价,双方讨价还价后,男子上了车。

据现场一出租车司机透露,新汽车站一带的出租车,基本都喜欢跑长途,这样比较有钱赚。“如果是去市区,得先知道地点,太堵的地方不会去。”

记者了解到,除了跑长途的出租车基本采取议价方式收取打车费外,往市区方向有时候也喜欢议价,费用根据路途长短为15元、20元、30元不等,但若按计价器计价,一般要少5至10元不等。

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交通执法支队获悉,今年1月至3月,执法支队已查获244辆出租车,而3月1日至今,又查了128辆违规出租车。这些被查出的车辆中,大部分属于不打表、议价或拒载。

据执法人员说,新汽车站一带出租车违规现象严重,但每当执法人员抵达,这些出租车司机就立即开车离开,待执法车走了,他们又会回到现场揽客。

“我们希望乘客在打车时,打开手机的录音或录像功能,只要司机有违规行为,乘客把这些证据交给我们,我们会立即对司机处以罚款500元,有的还扣考核分。”工作人员说,不少乘客在投诉出租车司机违规时,都拒绝为执法部门提供证据,导致很多出租车司机“赖账”,不承认有违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