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今春初雷伴冷雨 莆田天气潮湿阴冷请注意添衣

2015-03-24 09:24  黄凌燕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凌晨,我市今年第一声春雷乍响,随后一场掷地有声的雨将莆田带入潮湿阴冷的天气里。

当天凌晨,记者在熟睡中被一阵“轰隆隆”的响声惊醒。时钟正指向4时59分。几声响雷后,紧接着听到雨点敲打窗户的声音,雨“哗哗”地下了好一阵子。昨日的天阴沉沉的,雨时断时续,寒意不时袭来。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昨日是我市今春初雷。此次打雷是在低层冷空气和高空切变线西南急流辐射影响下,大气层结不稳定,产生较强的垂直上升运动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但昨日白天由于冷空气影响,气温降低,冷层加厚,大气垂直运动减弱,没有再出现雷电天气,但有明显降水。而今明两日,冷空气继续扩散,阴天天气仍是主流,夜间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这两天,气温明显下降,沿海的风力也会明显加强,大家外出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

 (湄洲日报记者 黄凌燕)

延伸阅读:

莆田全年都有雷暴活动,但各月分布不均,主要出现在3-9月份,集中期分布在5-8月份。此外,地理位置不同,雷暴出现的高峰期也明显不同。沿海的秀屿、平原的荔城和山区的钟山一般在6月份和8月份分别出现两次雷暴高峰期。位于内陆丘陵地带的仙游高峰期一般出现在8月份。丘陵和山地明显多于平原和沿海,其中,丘陵(仙游)雷暴日数最多,年均61.2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