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面对歹徒不退缩 莆田边防民警郑俊峰勇斗持械歹徒

2015-04-09 08:58  何海铭 丁际超 孙卫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俊峰被连夜转送到福建省立医院抢救(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东南网4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通讯员 丁际超 孙卫锋) 从莆田奔波百余公里连夜转移至福州,3名外科医生坚守手术台工作8小时,紧急输送新鲜血液2500毫升。7日18时,在夜间巡逻时被持械歹徒砍伤的莆田公安边防支队江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郑俊峰终于脱离了险情。

事情要从7日零时说起。当晚,当班的郑俊峰巡逻至涵江区江口镇某超市门口时,发现3名青年男子正在对一年轻女子暴力拉扯、撕打。郑俊峰快步上前亮明身份,并进行询问盘查。就在此时,旁边昏暗处突然冲出8名手持利斧、锤子的青年男子,叫嚣着向他冲过来。

郑俊峰见情势不对,下意识将身边的围观群众护在身后,并上前一步大声喝斥对方,同时示意群众呼救。来势汹汹的8名男子冲到他跟前,不分青红皂白,用斧头和锤子疯狂袭向郑俊峰。虽然双拳难敌四手,但是郑俊峰还是死死抱住其中一名歹徒的手臂不放,最终因失血过多、体力不支倒在血泊中。

闻讯赶来的民警到达事发现场时,倒在血泊中的郑俊峰已是奄奄一息,而这群行凶男子已驾车逃离现场。民警赶紧把郑俊峰紧急护送到当地医院,随即又连夜转送到省立医院抢救。

据主治医生介绍,郑俊峰的左脚踝、左腿骨、左大腿、左臀部以及左手虎口处均有明显刀伤,处处深可见骨,多条血管和神经被砍断,随时可能因失血过多危及生命。不过经过抢救,郑俊峰已暂时摆脱生命危险。

“面对歹徒不退缩,这个小伙有血性!”江口边防派出所所长卢日说。

边防民警不畏生死保护群众的英勇事迹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希望勇斗歹徒的英雄能够早日康复。”8日,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江口社区书记李国忠带领数十名群众来到警营,表达驻地干部群众对英雄民警的敬意。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