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无理由退房为噱头?实际操作有难度!

2015-04-17 11:11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房企接龙推“无理由退房”营销

万科“让您无理由退房”与恒大所推并非同一概念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自恒大集团宣布旗下所有在售商品住宅项目昨日起均推行“无理由退房”之后,前日晚间,深圳万科也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出广告,称“让您无理由退房”。难道万科也借势搞“无理由退房”营销了?记者仔细一看,万科的“无理由退房”更多的是文字游戏,字面意义应该理解为“让您找不到理由提出退房的必要”更为准确。

恒大无理由退房对深圳暂无明显影响

前日下午3时,恒大集团召开发布会称,自昨日8时起,恒大在全国的住宅楼盘,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在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

恒大目前在深圳已批售项目就恒大国香山一个项目,已经基本售罄。那么,恒大国香山的业主如果对购买了的房子不满意,能不能退房呢?答案是不能!昨日下午,记者从恒大集团深圳公司获悉,恒大的“无理由退房”政策针对的只是昨日起签约购买恒大房源的新业主。“由于恒大在深圳暂时没有新盘推出,所以这个‘无理由退房’政策对深圳市场基本没有影响”。恒大集团深圳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万科乘机造势:“让您无理由退房”

在恒大“无理由退房”抢占各大房产媒体头条之时,前日晚间,深圳万科官方微信公众号也迅速发出广告,称“让您无理由退房”。万科也搞“无理由退房”了?一些市民差点被搞迷糊了。记者仔细查阅该广告信息发现,万科的“让您无理由退房”与恒大的“无理由退房”实质内容大为不同。

深圳万科在微信广告中写道:“我承诺:不给客户添麻烦,产品服务让客户满意”,并提出“三个拒绝”、“三个何需退”概念。其中“三个拒绝”理由包括:“拒绝美好延迟,重新找中介三代人都等着呢!”、“拒绝无谓损失,退房的资金成本及税费损失大约在15%~25%”、“拒绝时间浪费,请假、沟通等审核的时间至少要三个月”等。原来,万科的广告宣称的是“让客户没有理由可退房”,而不是恒大最近热推的“无理由退房”。

调查:银行信贷和备案登记是潜在门槛

虽然表示可以“无理由退房”,但是,对于贷款购买的房子如何退,恒大在公告中没有给出明示。深圳房地产律师张茂荣表示,“无理由退房”和几年前有开发商推出的“保证回购”一样,更多的只能是一种营销噱头,在操作层面上可行性不大。

首先,现在房价高企,不少购房者都是贷款买房,此类购房者买房之后都存在和银行的信贷关系,银行不可能给你无条件退贷。

其次,消费者如果已经在规土委备案登记,这期间的更名也比较麻烦。按照深圳市的有关规定,为了避免炒房号,购房者要想解除备案登记,必须通过司法判决、仲裁或者公证等,操作起来也比较麻烦。

此外,目前深圳在售房源大都为期房,购房者从购买到收房起码需要1~2年时间,如果到收楼的时候才发现不满意要退房,那么购房者在这1~2年中付出的资金成本和按揭贷款利息也是一笔不小的数额。另外收房前,根据建筑面积的不同,还有3%~5%的契税支出。如果这时候购房者选择退房,实际是非常不划算的。

“前面提到这些还未包括在这1~2年中房价上涨的因素,退房回来那点现金很可能再也买不到当初同样面积大小的房子。”张茂荣表示。

专家:

中小房企玩不起

在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看来,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之策纯粹为剑走偏锋的一种营销手段。一方面说明恒大对自己的房屋质量比较有信心,另一方面也说明恒大仍想追求更高的市场占有率。“不过,中小企业应该不敢这样承诺,毕竟资金链没那么长,很难玩得起这种游戏!”宋丁认为,就深圳市场而言,恒大是完全没必要玩这样的游戏的,因为楼市走势一直不错,开发商的房子也不愁卖,恒大出此策略,应该纯粹是对全国市场的考虑。

时隔10年

福田首拍地下商业用地

对比十年前每平方米价差近6.6万元

广州日报讯 (记者肖陆军)昨日下午3时,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以挂牌方式,出让位于福田区深南香蜜立交西北侧的一块商业用地。经过20分钟的激烈竞拍,该地被深中润携手前海君临以4.58亿元斩获,溢价率达121%。

资料显示,该宗地编号为B302-0115, 地块名为车公庙北侧地块地下空间,地块土地面积6941.25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890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40年。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的竞拍是自2005年以来福田第二次出让地下商业用地。福田上一块地下商业用地为现在同处车公庙地段的“丰盛町”商业步行街,昨日以4.58亿元成交的地和“丰盛町”相比,商业面积仅为后者的43%左右,楼面价约为7.8万元/平方米。十年过去了,每平方米价差近6.6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