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沈海复线莆田段限速仅80km/h 车主超速常被罚

2015-04-22 15:14  陈丽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沈海复线莆田段通车一年多来,经由这条高速公路,福州到仙游只需1个小时左右,较之以往节省了近半个小时。可如此的便利,却仍有车主在往返福州和仙游时,宁愿从原本的沈海高速莆田段通过,绕点远路。而究其缘由,是由于沈海复线莆田段内,超过一半的路段限速都在80km/h,不少在高速路上开惯了快车的车主都无法适应。

车主:高速路路宽车少限速却很低

沈海复线莆田段于2013年12月28日通车,记者了解到,在去年12月恢复对私家车交通违法抓拍扣分之后,尽管从福州走沈海复线回仙游更近一点,但仍有车主宁愿从原本的沈海高速莆田段绕远路,而究其原因就在沈海复线莆田段较低的限速上。

车主蔡先生告诉记者,在沈海复线莆田段通车之后,去年往返福州和仙游,他都是开车走的沈海复线莆田段。可在恢复扣分之后,他就吃到了两张罚单,都是由于超速20%~50%被扣了6分并罚款100元,最后因扣满12分重新学习。

也正因此,蔡先生之后往返福州和仙游,都是选择从沈海高速莆田段经过。蔡先生感到疑惑,沈海复线莆田段的限速是不是太低了,他在该线路驾车行驶的时候,并没发现有多少车,“道路也挺宽的,为什么要限速这么低”。

交警:长下坡路段多高速行车危险大

沈海复线莆田段的车流量并不大,为什么限速这么低?莆田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的限定时速并非由高速交警决定,而是建设设计单位根据路况设计的。据了解,沈海复线莆田段有超过一半路程的长下坡,6个隧道当中有一半和桥梁相连,弯道和临水临崖路段较多,加上山区气候特点,设计单位认为,在位于长下坡的路段当中,车速一旦超过80km/h,就会导致行车危险系数增大。

交警表示,超速是造成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为严厉打击超速行为,交警对超速的处罚较重。为提醒过往司机,高速交警还建议建设单位在沈海复线莆田段上设立了2块大型LED显示牌,告知在沈海复线莆田段长下坡路段限速80km/h,司机应当减速慢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