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链接办理退款 女子网购枕头被骗近三万元

2015-05-18 10:58  柳烨 陈艳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淘宝页面上的安全提醒

东南网莆田5月18日讯(实习记者 柳烨 本网记者 陈艳艳)近日,来自四川的黄女士致电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其在淘宝网购买一枕头后,遭遇“卖家”以支付宝掉线没收到钱为由,要其协助“退款”,在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后,自己银行卡里的27000元莫名被转走。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涵江区涵西派出所了解到,目前,此事已立案。

黄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4月11日,她在淘宝上购买了一个枕头,12日下午,接到一个来自浙江宁波的陌生电话,“对方是个男的,自称是卖家,他说支付宝的网络终端掉线,无法收到钱,要我配合先把钱退回我的账户,再重新支付。”

“对方加了我的QQ后,给我发了一个链接,需要输入淘宝账号、密码、再输入银行卡密码,最后点退款,还要发给对方一个验证码。”黄女士说,一系列操作之后,自己银行卡的27000元就莫名被转走,她这才意识到可能是网络诈骗,于是赶紧报警。

据黄女士介绍,发现钱被骗走后,对方还曾欺骗她说“这笔钱只是暂扣,会再转回来”,“还说我的银行卡等级太低,需要升级,并再给他转一万多元。”之后黄女士前往银行咨询,发现根本没有升级银行卡一说,之后,黄女士再拨打对方电话,已关机。

事后,黄女士通过淘宝的聊天窗口咨询了那个卖枕头的店家,店家否认了自己曾打电话给她,要求协助“退款”一事。

东南网记者致电莆田涵江涵西派出所负责此案的黄警官。他表示,此事已经立案,一般涉及金额达到500元就可立案。“现在网络诈骗的案件很多,方式多样,基本隔几天就会有人报案。”黄警官为此提醒市民,如果有陌生的来电或者链接,需要谨慎对待,避免一步步落入陷阱。

东南网记者登录淘宝网发现,买家成功付款后,淘宝页面上都会出现“下单后,用QQ给您发送链接办理退款的都是骗子,淘宝不存在系统升级,订单异常等问题”的安全提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