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莆田 > 正文

莆田涵江区怡丰鞋厂违章搭盖 一月拆违三月又盖

2015-05-28 0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原仁开 魏桂莲)

近日,家住莆田市涵江区国欢镇塘头环城路洞庭工业小区的郑金开及家属向本报热线反映,今年1月20日,莆田市涵江区怡丰鞋厂在消防通道上的违章搭盖,被国欢镇政府责令拆除,但今年3月开始,该鞋厂又在消防通道上违章搭盖。郑金开说,怡丰鞋厂的做法,不仅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也给工厂及周边住户带来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接到投诉后,记者前往实地进行调查。

国欢镇洞庭工业小区位于涵江区城区东面。郑金开今年74岁,他的家是一幢坐北朝南的三层半楼房。与他家仅一墙之隔,就是怡丰鞋厂的消防通道。记者站在郑金开家的房顶上,看到怡丰鞋厂内,一条长约50米、宽约5米的消防通道,被当作仓库严严实实地盖了起来。

郑金开告诉记者,2014年10月11日,怡丰鞋厂未经上级相关部门批准,擅自在消防通道上挖坑、打桩、搭盖建筑物。由于他家与怡丰鞋厂仅一墙之隔,极易发生火灾。按照城市建设规划规定,必须留有消防通道。鉴于此,他一家人多次前往交涉,并向上级相关部门反映,但怡丰鞋厂业主置之不理,仍强行违章搭盖。之后,莆田市及涵江区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处理。2014年11月24日,国欢镇政府工作人员经过实地调查,认为怡丰鞋厂确实在围墙内的消防通道上立钢结构柱子,镇“两违办”也已责令该企业停止搭盖行为,并正在协商解决。镇政府还建议,由于怡丰鞋厂的征用土地性质属于国有土地,按照职能分工,由涵江区城管局牵头处理。

2014年11月,本报接到群众举报后,赶到现场采访,引起了当地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自行整改、拆除等处理意见,并于今年1月20日,对怡丰鞋厂的违章搭盖进行了拆除。然而,今年3月开始,怡丰鞋厂又偷偷在消防通道上进行违章搭盖,现已盖好了一层,长30多米、宽约5米。

郑金开担心地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儿子常年在国外打拼,家里平时只有他与妻子两人居住,他们年纪大了,加上身体不太好,一旦发生火灾,自救都很困难。因此,他希望相关部门及领导重视此事,采取措施督促企业尽快拆除违章搭盖,消除安全隐患。

国欢镇党委组织委员林国珍告诉记者,今年1月,镇里先垫钱对该企业的违章搭盖进行拆除,结果拆除结束后,企业主又变卦,至今拆除费用仍由镇政府垫着。林国珍说,该企业将消防通道改成仓库,且未经相关部门批准。

国欢镇镇长张国顺表示,镇政府压力很大,同时,他也认为,该企业在消防通道上搭盖,属于违法违规行为。

涵江区“两违办”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多次发函或电话通知国欢镇政府及领导,要求镇政府切实负起责任,对怡丰鞋厂的违章搭盖尽快予以处理直至拆除。

怡丰鞋厂的违章搭盖何时拆除?本报将继续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