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正文

局长殴打女员工用的是拳头还是权力?

2015-06-26 10:00  计永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4日,河南省鹤壁市交通局的员工们因不满不公平的改革拉横幅维权,遭到交通局王本详局长的殴打。报警后警察来了后说这属于内部问题让自己解决。(6月25日《齐鲁晚报》)

从视频截图上看,一名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子正在用手抓住一名躺在地上的女子,女子身体蜷缩在一起,感觉很害怕的样子。据网友曝光,那名男子是鹤壁市交通局长王本祥,被打女子是其员工,起因是女员工因不满不公平的改革拉横幅维权,而该局长堂而皇之的挥舞着拳头,维护着自己所谓的官威和脸面。

近几年,官员打人事件频频发生,打人者也因一时张狂而付出一定的违纪违法成本。同样的愚蠢故事,为什么能无数次被重复?原因是多方面的,如匪气侵入官场,权力得不到应有的制约,老百姓缺乏监督表达的正常渠道等等。其实,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特权思想,即打人的官员不知道“权为谁所用”这一基本概念,在他们眼里,谁不驯服公权,谁就有可能挨揍。屡见不鲜的官员打人事件,膨胀出的正是这样的权力戾气。

党和国家在选人用人上历来讲“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求领导干部要在品格上、行为上给民众发挥示范作用。一个局长,受党的培养多年,按理说党性、纪律性绝对过关,可令人想不通的是,他反而那样张狂,对一个维权的女员工动粗。更可气的是,在报警后警察来说这属于内部问题让自己解决。打人违法是一个公民最起码的法律常识,难道这些警察不懂吗?难道说这位局长打人用的不是拳头而是权力?试想一下,如果躺在地上的是那位局长大人,动手的是女员工,是不是也属于内部问题让自己解决呢?

官员打人,会破坏党员干部在人民心目中的公仆形象。如果这位局长少一些戾气,多一点平和的心态,相信打人事件不仅不会发生,在处理工作问题上也会带来很多益处。笔者认为,要驯服权力的戾气,就必须让权力服从于法律。就局长殴打女员工事件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严处理,体现法律的严肃性。不然,打人官员会变本加厉地嚣张,政府也将因此失去民心民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