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客运车出故障乘客和司机起争执 司机被打伤7年后获解决

2015-07-10 09:20  肖国成 程亚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10日讯(通讯员 肖国成 程亚妹 )因和乘客争执,客运司机被打成轻伤,七年时间没得到解决,最终莆田荔城警方成功调解了该起案件。7月9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长年从事客运的司机胡某洪怀着满心的感激,将特地订制的一面绣有“热心为民、勤政廉洁”内容的锦旗送到莆田市荔城公安分局,感谢莆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荔城分局局长柳建忠对其案件的重视和该局各部门的真情帮助,使其长达7年的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2008年5月的一天上午9时许,胡某洪驾驶大客车从广东运客至福建莆田,半途中因大客车发生故障,不得不停靠路边抓紧维修。由于修车时间的延长,致使乘客不满,一乘客以司机对车辆的安全畅通保障及车上的空气、舒适条件等因素,向司机和售票员等要求退票。双方一路怄气地回到莆田,乘客下车之后,司机驾车一溜烟离去了。

此后,该乘客越想越气,为了“争那口气和面子”, 一路寻找客运的司机胡某洪。直到当天傍晚时分,该乘客在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的路边,终于找到正在收客的胡某洪,双方再次发生争执并互殴,最终,客运的司机胡某洪被打伤(经法医伤情鉴定为轻伤)。

案件发生后,因犯罪嫌疑人身份不清,一直无法破案。2014年11月,胡某洪到荔城公安分局上访,要求公安机关破案。接访的莆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荔城分局局长柳建忠,耐心听取当事人相关情况后,要求刑侦大队及黄石派出所联合协作,加大案件侦查力度。

民警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2015年3月19日,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抓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男,现年34岁,系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人)对一时气愤出手伤害客运的司机胡某洪的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得以成功侦破。

之后,案件双方当事人是老乡也提出调解要求,但因胡某洪提出的赔偿数额较高,一时无法达成协议。为促成双方化解矛盾,莆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荔城分局局长柳建忠多次接待、约谈信访人,耐心疏导。同时联动双方亲戚朋友做好案件双方当事人的思想教育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胡某洪制送锦旗致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