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警方多警联动为学生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2015-09-07 23:08  肖国成 杨丽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荔城交警大队一中队风雨无阻开展法制宣传和护学活动

东南网莆田9月7日讯(通讯员 肖国成 杨丽峰)新学期刚刚开始,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审时度势,根据辖区多所重点中小学地处交通情况、地段情况、秩序情况和安全运行情况的实际,在着力治安、预防各种犯罪活动和维护交通安全上采取措施,科学落实警务,确保各学校师生正常的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据悉。荔城公安分局组织治安、刑侦、经侦、交警、消防等警种单位,按照职能分工,提前介入了各学校开学季敏感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治安部门协同教育部门对辖区各校点的安全工作情况例行检查指导,规范执行安全共和制度。交警部门针对学校周边交通流量情况,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屯警路面,除日常正常高峰岗外,增加校园岗点,多措并举,切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护学活动,强化了“开学季”前交通安全管理和服务,并持续推进。

在治安和交通管理服务方面的警务运行上,该局在发挥社区民警与学校法制副校长的作用的同时,同步联手交通片点负责岗位民警,实时掌握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注册开学时间、人数流量,及时跟踪掌握各学校周边治安情况和交通动态,警校共建、齐抓共管,切实消除社会治安和道路安全隐患。针对“开学季”的治安特点,各警种预见性地加强对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家长、老师的法制宣传教育。刑侦部门以积极预防拐卖、拐骗学生和诈骗家长钱财的诈骗犯罪活动等重点,开展依法打击扰乱教学秩序、侵害学生本人和家长的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该局多警联动进一步深化校内和校外的安全宣传防范效果,扎实开展“开学季”、“开学第一课”的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行为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特别是交警大队紧密结合九月份全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成立交通安全劝导队、交通安全源头监管组、创建文明城区宣传组,深入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摆放“知危险,会避险”宣传挂图、发放分发交警支队制作的“交通通告”宣传单、创建文明从小抓起等形式,以及加强校车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督促学校加强对校车安全性能检查和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对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校车从严查处,警方提醒和教育广大学生和家长摒弃交通陋习,积极抵制不文明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树立人人是文明交通使者形象意识,营造校园和社会的文明安全交通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