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父母外出留男童一人在家 男童走失民警偶遇帮找回

2015-09-12 11:48  肖国成 郑敬煌 王龙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报道(本网记者 王龙风 通讯员 肖国成 郑敬煌 )

9月4日晚7时许,突然天降暴雨。深入乡村搜集基础信息工作的莆田荔城公安分局新度派出所社区民警何警官,驱车正在返回单位的途中。

突然,何警官发现一名男童独自站在郑坂中心小学门口哭泣。瞬间,一道闪电惊雷划破天空,受惊的小男孩吓得蹲坐在地上。

何警官见状迅疾下车,将小男孩抱起带到车上一边避雨,一边详细询问情况。

“小朋友你几岁了呀,跟叔叔说好吗?”当何警官问起孩子年龄时,小男童天真地朝他伸出了三个手指头。可何警官再问他的爸爸、妈妈及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等时,小男童只顾玩弄手指再也默不作声。

何警官想,有可能是附近居民的孩子走失,天黑又下雨忘记了回家的路。夜雨稍一停下,何警官即刻带上小男孩向周边的居民进行查问和走访,可居民们均认不出这是哪家的孩子。

何警官立即向派出所领导汇报情况,并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安置好后,再次报告和联系110指挥中心,进一步查询有没有类似孩童走失的警情,同时利用公安警综系统查询。

直到当晚21时许,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子慌张地来到新度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其儿子走失。闻讯的社区民警何警官立即叫上该男子到另一房间辨认,小男童惊喜般地嘣出一声“爸爸”,父子俩当场相抱而泣。

小男孩的父亲吴先生告诉民警说,当天傍晚时分一亲戚家有事,夫妻俩均去帮忙了,就留下小男童家中。待他们回家发现小孩子不见,才紧张地四处查找。

“如果不是被你们遇到及时带到派出所,这雷雨天气让我儿子一个人在外面乱走,我真不敢想象后果会是什么样子!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吴先生一脸后怕,连声感激地说。

“儿子跟爸爸回家喽!”道谢过后,找回儿子的吴先生,一边挥手跟民警道别,一边抱着儿子边挑逗边走,愉快地消失在夜幕中。

9月12日上午,提着染红的蛋和长寿面特地来到新度派出所的吴先生高兴地说:“好事成双,我特地挑了个好日子,咱们按照当地的风俗习惯,来感谢派出所领导和社区民警何警官。”

民警婉言谢绝了吴先生的好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