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荔城区 > 正文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莆田荔城区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改革

2015-10-27 09: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设施先进的麟峰小学木兰分校。

琅琅的读书声,崭新的教学楼,先进的设备……近年来,荔城区教育局围绕“率先跨越、宜居荔城”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和“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两大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2014年,荔城区义务教育通过“国检”,一举跻身“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 优化学校布局方便孩子就近入学

“转到这边学习,方便多了。”10月中旬,在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家住市区浅水湾陶源小区的童英接女儿蔡知瑜回家时笑着说。

蔡知瑜今年读三年级,原先在城厢区筱塘小学读书。今年9月份,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投入使用后,童英给女儿办转学手续,转到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就读。

“学校建有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综合楼,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据荔城区教育局校安办负责人陈文喜介绍,“第一实验小学计划开设初中24个教学班,每班50人;小学48个教学班,每班45人;幼儿园小班4班、中班3班、大班2班。目前学校还未全部完工,只开设10个班级,等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可容纳4000多学生,将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子女就学难的问题。”

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是荔城区加快推进城区(中心集镇)中小学扩容工程和校安工程项目建设的缩影。

“城区不断扩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增多,原有的城区学位根本无法满足现状。”荔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方平介绍,“为缓解上学难问题,荔城区教育局统筹城乡资源配置,大力实施了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校安工程、城区(中心集镇)扩容工程和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造工程。

今年该区共实施教育类项目24个,总投资1.7亿元左右。备受全市关注的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荔城区第四实验小学、麟峰小学木兰分校等6个重点项目,以及西天尾中心小学、新度大坂小学、北高后积小学等7所农村学校均已投入使用并进行招生。

如今,在荔城区,一座座崭新的学校拔地而起,孩子们背着书包开开心心地上学去,上学难的困境正逐步缓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