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木兰溪河堤 倾倒工业垃圾并焚烧毁草皮

2015-10-28 14: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木兰溪河堤上大片草皮被烧焦,现场还留有火星

东南网10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盛钟 实习生 钟桂梅 文/图)昨日上午,莆田万科城旁的木兰溪河堤上,一大堆的鞋革边角料及生活垃圾被人点燃,浓烟伴随刺鼻的气味飘散在空中。据附近住户透露,经常有人将建筑垃圾及工业垃圾倾倒在木兰溪河堤旁,并一烧了之,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对此,当地环保部门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将加大力度制止垃圾乱倒乱焚烧现象。

现场:火堆中残留橡胶、塑料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木兰溪万科城河段,在附近一家名为富立鞋用材料公司的工厂旁的河堤看到,有两处相隔约两米的垃圾焚烧点,现场一片焦黑,还不断有青烟冒出,散发出非常刺鼻的味道。记者发现,垃圾灰烬中还残留着一些橡胶、塑料制品。不仅如此,两处焚烧点旁的绿地被殃及,数十平方米的草皮被烧得精光,还有青草已经枯死。

“一大早就开始烧了,一直持续了好几个小时。”住在万科城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隔三差五就有人在这里烧垃圾。经常有人将鞋革边角料拿到这里焚烧,产生的浓烟很刺鼻,严重时窗户都不敢开。王先生透露,焚烧垃圾的时间一般在夜里,有时大白天也能看到,一直没被制止。

记者想要进富立鞋用材料公司厂房采访,但被拒,门口保安称对焚烧垃圾的事不知情。附近有居民称,这里位置较偏,管理不到,导致焚烧垃圾的人有恃无恐。在木兰溪边上焚烧垃圾,不仅污染了环境,也容易引发火灾,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部门:呼吁市民共同监督

据了解,在野外焚烧工业边角料等垃圾,会排放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恶英及粉尘颗粒等,人们的眼睛、鼻子和咽喉很容易因此受到刺激,轻则造成咳嗽、胸闷、流泪,严重时可能导致支气管炎。此外,浓烟还会影响路人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

拱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关注到万科城附近焚烧垃圾的现象,并多次派人到现场勘察,但都没有抓到焚烧者,希望附近居民能够监督,抓到焚烧者联系街道或是报警处理。

荔城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10月16日、19日,他们曾两次到现场检查,发现有大量的建筑垃圾和部分生活垃圾以及少量鞋革边角料,他们经与富立公司沟通、协调,将在该公司门口附近安装视频监控,并与万科城物业人员协商加强巡逻,防止有人偷倒、偷烧,一旦发现哪家企业偷倒工业边角料,环保部门将予以重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