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委组织部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2016-01-13 09:23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在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就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紧抓整改落实工作。各县区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对照我省干部队伍中存在的15条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和我市干部队伍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10个方面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紧盯“四风”新动向,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推动新老问题一同解决。要强化立规执纪,切实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和不会为、不善为问题,让群众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近期,市委组织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督查组,对各县区各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对整改成效不好、群众不满意的要“返工”。

精心组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各县区各单位要按照省、市两级《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对症下药,确保不走过场。市委组织部将抽查部分党委(党组)班子的对照材料和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对材料质量未达到要求的,进行谈话提醒,督促修改完善,并选派干部参加部分党委(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专题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责任担当。党委(党组)在抓好自身专题教育的基础上,还要指导好下级党组织的专题教育,特别是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要严格把关;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深化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专题教育进行一次调研和检查;组织人事部门要采取列席会议、随机调研等方式,加强督导指导,确保专题教育敬终如始、善作善成。

各县区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提振精神,尽职履责,切实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及时报道专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身边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为专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蒲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