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驾考科三系统升级通过率直降 学员:一颠簸就挂科

2016-03-25 1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 “科目三换了新系统,通过率下降得很厉害。”昨日,莆田市民翁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反映,莆田科目三机考系统从本周开始升级,系统灵敏度提高,要求变得更加严格。直线行驶项目在没动方向盘的情况下,遇到差的路况也会被判不合格,该系统的合理性也受到质疑。对此,驾管部门回应,系统升级是为了之后安装监管系统,升级是一个过程,一直在调试,学员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学员:轧到石子一颠簸 就挂科

学员翁先生告诉记者,他和他妻子陈女士都预约了昨日的科目三考试,结果两人的考试都“挂了”。翁先生说,原本他们在旧系统模拟考中都可以通过。“直线行驶的考核不合理!大部分人都挂在这个项目上。”翁先生说,直线行驶项目考试中,就算是学员没动方向盘,但是遇到不好的路况,比如轧到石子或驶过坑洼路面,车辆一震动,系统就会判定考试不合格。

市区一教练介绍,用了新系统后,有个驾校有80个学员参加考试,只有5个人通过。据了解,旧考试系统的通过率在80%左右,如今只有两三成。

该教练告诉记者,旧系统在直线行驶中,方向盘可以摆动3厘米的幅度,现在只有1厘米左右,基本上不能动,如果路上轧到一块石头稍微颠簸一下,就是扣100分,直接判为不合格。目前科三的3号考试线路位于涵港大道,路面坑坑洼洼,并不平整,学员方向盘不动,也有很多人被判不合格。而荔涵大道的2号考试线路周边有不少工地,车子一轧到石子颠簸一下也就挂了。

据透露,系统刚升级,不少教练不知道怎么教学员,前天有教练租了科目三的考试车到考试线路上试考,结果两三个教练上场都挂了科。该教练说,现在都没多少学员预约考试,已经预约的也取消了。

驾管:旧系统考试 及格率虚高

市交警支队驾管大队相关负责人林警官介绍,本周实行新的科目三考试系统之后,通过率确实不高,大概在30%左右。对于直线行驶灵敏度过高的问题,林警官表示,系统升级是一个过程,直线行驶项目可能是新旧系统的参数有所改变,驾管部门正和技术公司探讨,也一直在调试。

林警官告诉记者,节后是驾考的淡季,学员比较少,每天平均有300人参加科三考试。系统改变之后,学员需一个适应的过程,这几天通过率正在升高,已达到将近40%。此前科目三实行旧考试系统时,及格率在70%多,不过由于考试模式固定,驾校应试教学,这个及格率存在虚高,学员的技术掌握并不是那么熟练。下一步,驾管部门将尽量把通过率控制在合理的范围。林警官认为,在学员习惯新系统后,正常的通过率应该在50%~60%。

据了解,系统升级后,灯光变得灵活随机,系统还要求按照路面导向车道行驶,不能压实线,直线行驶项目的灵敏度判断也明显提高。驾管部门表示,旧科目三考试系统已经使用近3年,不符合新要求。上级驾管部门都要求莆田科三考试要安装监管系统,这要在考试系统升级稳定之后才能安装,届时省里可以直接看到这边的科目三考试录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