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一养猪场非法占用林地续:村民反映半年仍未解决

2016-05-17 10:29  王龙风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反映占用林地的养猪场

相关新闻:

《莆田一养猪场占用林地 秀屿林业局:执法力量薄弱》

《莆田一养猪场占用林地续:平海镇东美村村民再反映》

东南网莆田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王龙风 吴炳端)非法占用林地建养猪场,法院对违法行为人送达裁定书和执行通知书,责令其对破坏的林木恢复原状,并交由秀屿区林业局负责组织实施。“可半年时间过去了,违法行为依旧存在,至今未恢复原状,我多次向林业部门反映也都无疾而终。”莆田秀屿区平海镇东美村村民谢先生无奈多次向东南网反映此事。秀屿区林业局对此回复,他们确实没有能力对养猪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让其恢复原状。

村民反映毁林案件未获解决

日前,村民谢先生再次拨打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9366反映,莆田秀屿区平海镇东美村一养猪场非法占用林地一事,称该案件至今未得到解决,质疑秀屿区林业局不作为。谢先生称,因为秀屿区林业局一直没有动静,他便向莆田市林业局申请复查“谢某表非法占用林地建养猪场,未履行限期恢复林地原状”一事。

谢先生表示,3月24日,莆田市林业局作出复查意见:谢某表非法占用林地建养猪场行为,笏石森林派出所、秀屿区林业局已作出行政处罚,对于尚未恢复原状问题,请秀屿区林业局依法执行行政处罚决定,责令按法定期限恢复原状。“我都不知道打了有多少个电话了,可秀屿区林业局就是不见动静。”谢先生说。

秀屿林业局称没能力强制执行

5月11日,东南网记者来到秀屿区林业局了解此事。该局局长陈文华听了记者来意后,直接说道:“去找执法队,执法队具体负责。”当记者表示他是部门主官应该清楚此事,陈文华则回复,“我主官没错,我主官每件事情都亲自去操办是吧!具体什么事去找他们(执法队),这是第一个,第二个,采访需要找宣传部,所有采访必须通过宣传部,这是区里规定的。”

在秀屿区林业局办公室内,两名工作人员对拆除养猪场一事表示出无奈。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让林业局的人去拆养猪场确实难度太大,是“不可能的事情,让林业局去拆真的是太可怕了”。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则笑着说:“现在不是群众怕我们,而是我们怕群众。”

5月11日下午,东南网记者联系上该案件的负责人员秀屿区林业局执法队李兴天。李兴天表示,此前负责此案的同事已经调走,他是刚接手。“我也跟森林公安等其他部门请教过,确实没遇到过这样的事,让我们自己去拆,真不知道该怎么做。”对拆养猪场一事,李兴天也表示出无奈。“林业局没有人手,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还涉及安全方面等因素,确实没有能力拆。”李兴天说。

法院正与林业部门探讨解决方法

莆田市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林地恢复原状操作困难,也有督促秀屿区林业局,要求区林业局责令养猪场恢复原状,同时与当地政府和法院沟通协调,商讨解决办法。“或者待新森林法出台后,看是否有解决办法。市林业局执法支队的职能是指导、督促下一级的工作,并没有参与执法。单靠林业局的执法部门去执行这个事情不大可能,所以让他们与秀屿区法院协调沟通”。该人员说。

秀屿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工作人员表示,法院经审查裁定该案件可以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并交由秀屿区林业局组织实施。该人员称,法院也采取了一些执行措施,下乡送达裁定书,责令养猪场业主谢某表恢复原状,并与谢某表多此反复说明,但谢某表就是拒不执行。如今,谢某表已被加入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我们已经用尽了所有法律赋予我们强制措施的手段,目前还在和秀屿区林业局共同探讨如何解决这件事情,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该人员说。

莆田市林业局作出复查意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