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男子多次潜入医院行窃 专盗住院病人及亲友

2016-06-29 09:39  肖国成 张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监控

东南网莆田6月29日讯(通讯员 肖国成 张君 本网记者 王龙风)5月底,位于莆田市荔城辖区的几家医院住院部连续发生多起病人财物被盗案件。警方经过2天蹲守,将涉嫌实施系列盗窃医院财物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6月28日,莆田荔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依法对2名涉嫌系列盗窃医院财物案的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请批准逮捕。

今年5月底,位于莆田市荔城辖区的几家医院住院部连续发生多起病人财物被盗案件。荔城公安分局领导接到案情汇报后,高度重视并责成刑侦大队四中队队迅速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根据盗贼窜入医院作案及逃离的踪迹,全力展开侦查,并充分利用医院内部安全监控设施及周边治安监控视频的功能,很快发现两伙作案团伙。警方发现,嫌疑人既有伙同作案,又有“独手”盗取住院患者财物的特征。

办案民警循迹追查,一主要犯罪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被纳入布控视线,最终锁定作案嫌疑人在城厢区南门市场一带经常出入的迹象。随即,专案组立即布置抓捕行动,分组前往南门市场进行蹲点守候。民警经过连续2天的蹲守,将涉嫌实施系列盗窃医院财物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男,现年45岁,莆田市城厢区灵川镇人)于今年5月份底窜入城区多家医院,专门针对住院病人身上有现金及亲友携带贵重物品看望病人的时机,作为作案目标,先后伙同他人或独自作案,实施盗窃病人财物案件6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