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砺青小学被指欺骗学生家长 教育局:没有承诺可转入麟峰小学

2016-06-30 18:47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29日上午,市民柯先生拨打东南网莆田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莆田民办学校砺青小学欺骗学生家长,承诺孩子在该校读完一年级后可转入公办学校麟峰小学就读,最近却通知家长,要求学生继续在砺青小学就读。针对此事,荔城区教育局表示,经了解,砺青小学在招生时没有承诺“读该校二年级时可以转到麟峰小学就读”。

家长反映:

砺青小学欺骗说“二年级可转入麟峰小学”

柯先生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的孩子在砺青小学读一年级,暑假过后就要升入二年级。“去年一年级招生时,砺青小学口头承诺孩子读二年级的时候,可以转到麟峰小学或梅峰小学就读。入学前,我们也交了3万元的学杂费。但是前天该校老师突然发短信说,孩子二年级也得继续在砺青小学就读。”柯先生说,当初很多家长会带孩子到砺青小学报读一年级,就是冲着二年级可以转到麟峰小学去的。

“如果当初学校就说不能转,那我们肯定不会让孩子去砺青小学读书。”柯先生说,他发现,该小学的录取通知书、所颁发的奖状等证书,落款署名均为麟峰小学,因此怀疑砺青小学欺骗家长。据悉,该校一年级目前共有7个班级。

砺青小学:

一直正规办学招生,并无向家长做此承诺

对此,莆田砺青小学校长陈注玉解释,学校去年9月份开始正式办学,有手续有办学许可证,是一所民办小学。当初招生时,校方已经明确告知家长,学校是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教学的,并非家长所说的“二年级之后可转到麟峰小学”。陈注玉强调,该校一直正规办学招生,并无向家长做此承诺。

那为何砺青小学所颁发的证书等落款都是麟峰小学?陈注玉解释,砺青小学与麟峰小学属于同一个教育集团,且仅一墙之隔,麟峰小学师资教育又比较好,砺青小学刚起步,所以很多活动都在麟峰小学,试卷也使用麟峰小学的,因此奖状证书等也是由麟峰小学颁给砺青小学。

至于3万元学杂费,陈注玉表示,这是一次性收取的6年学杂费,即一年级到六年级,每年5000元。其中,包括学费、赞助费等。学杂费收取标准依据的是什么,陈注玉表示不清楚。

麟峰小学:

砺青小学只是集团成员校之一,没什么关系

在砺青小学读完一年级后能否转入麟峰小学?麟峰小学校长林茂盛表示,麟峰小学是公办学校,砺青小学是民办学校,砺青小学只是麟峰小学教育集团下面的成员校之一,与麟峰小学并没什么关系。此外,麟峰小学并未接到“砺青小学可以转入麟峰小学就读”的相关通知,也未参与砺青小学的招生过程,更未承诺“在砺青小学上完一年级后可以转入麟峰小学”。

不过,林校长表示,麟峰小学作为公办学校,且是集团的龙头学校,有义务扶持集团内民办学校,因此期末试卷、奖状等证书都由麟峰小学提供、颁发的。

那砺青小学与砺青中学是否有关?莆田砺青中学工作人员表示,砺青小学与砺青中学没有任何关系,砺青中学只是把场地租给砺青小学使用。

教育部门:

若存虚假广告行为,将严厉查处

东南网记者从莆田荔城区教育局了解到,莆田市荔城区砺青小学是2013年10月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一所民办小学。学校位于莆田市荔城区梅园东路325号(莆田第四中学旧校址),学校举办者是莆田市欧氏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荔城区教育局表示,2015年秋季,砺青小学向社会招收一年级新生时,荔城区教育局没有向家长承诺读该校二年级时可以转到麟峰小学就读。经了解,砺青小学在招生时也没有作出相关承诺。若砺青小学在招生时存在虚假广告行为,欢迎家长提供证据,荔城区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给予严厉查处。

对于家长反映学生参与麟峰小学每周一的升旗仪式、采用麟峰小学试卷等问题,荔城区教育局解释,是因为砺青小学是麟峰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之一。根据荔城区集团学校章程规定,麟峰小学作为集团龙头学校,对砺青小学等集团内学校,实行统一教学监测、统一学生评价等教育互动项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