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涵江一企业被指排放浓烟污染环境 环保部门:通过环保审批

2016-07-29 1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上午东南网记者现场未见生产,未见烟囱有烟尘排放

东南网莆田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妙珠 吴炳端)日前,莆田涵江三江口镇杨芳村村民沈女士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称永丰泡沫厂在日常生产中排放浓烟,周边都是居民楼,影响群众健康。【留言详情

沈女士介绍,永丰泡沫厂所在位置靠近莆田涵江三江口镇中学,周围是居民楼,但该工厂烟雾直排,且烟囱与周边民房齐高,所排放的烟尘基本飘散在附近。

18日上午11时许,东南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厂周边有民房也有田地,走进工厂,便能看见锅炉房,门口堆放着建筑废弃木板,一工人正在捡拾木柴。当天,因工厂并无生产,未见烟囱有排放物。

“以前锅炉房用的燃料是煤,现在早已改用成木板,没有污染了。”面对群众质疑浓烟污染问题,永丰泡沫厂法人代表林建清说,锅炉房用于烧蒸汽,产生的烟尘经过水过滤和除尘处理两道程序后,才对外排放。另林建清表示,现在烟囱高22米,若群众认为过低可以再升高。

现场工厂负责人介绍,这是锅炉水过滤与除尘设备

林建清告诉记者,工厂早已经过环评,证件齐全,环保部门对锅炉一年检测一次,至今未发现存在问题,并向记者出示了《福建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5年锅炉各项指标检测表》《锅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现在行业不景气,一个月才生产3次至4次。”林建清说。

18日下午,东南网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涵江区环保局。29日,莆田市涵江区环境监察大队二中队工作人员黄先生回复,该工厂于2001年6月20日通过环保审批,主要生产泡沫盒,工厂污染物排放主要来源锅炉。“以往燃煤现改用木柴,且燃烧产生的废气采用喷淋和麻石水膜除尘设施进行处理,对周围环境影响比较小。”黄先生说,他们几次下去查看,未见工厂有排放烟尘。群众见排放黑烟或是工人操作不当或是工厂除尘设备未开启。目前,他们已让片区分管领导督促工厂生产时确保设施正常运转。

锅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

2015年锅炉各项指标检测表

福建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